《台灣掌門精釀啤酒》開設港島區首間分店
2018-08-31

 
       來自台灣掌門精釀啤酒,自前年首次登陸香港尖沙咀,隨即受到各方關注,深受大眾歡迎,亦成為九龍區啤酒迷相聚暢飲的絕佳場地。今年再下一城,於西營盤開設港島區首間分店,並以全新形象「啤酒料理餐廳」示人。
 
 
台灣掌門精釀啤酒,由三位由工程師轉行的「掌門人」共同創立,自設廠房、酵母農場及實驗室,以最精準及嚴謹的「科學化」方法釀製多款高品質精釀啤酒,引領台灣精釀啤酒風潮。
 
 
新店首次踏足香港島
新店選址西營盤正街,掌門致力將台灣品飲風帶到港島區,在這民生社區中的掌門新店,以「啤酒餐廳」的全新形象示人,坐落正街斜路,環境開揚,掌門招牌在道中成為焦點,亦為區內居民提供台灣及多國美饌。
 
 
餐廳一改尖沙咀店以酒吧為中心的格局,更迎來餐牌大革新,全面增加食品種類,從港人耳熟能詳的台式風味出發,進化至多國料理,其中包括串燒、小食、手製意粉、手製薄餅、主菜及甜品等。
 
▲「掌門脆皮燒肉」($108)
 
如「台式三杯雞多士盒」($68)、「掌門脆皮燒肉」($108)、「燒牛橫膈膜肉」($58)等,餐點豐富兼多元化,食品更多達100款,為附近居民食客帶來更多選擇。
 
▲西班牙黑毛豬蜜汁叉燒 $108
 
餐牌全面升級 自家掌門啤酒入饌
掌門自釀的啤酒,出品有口皆碑,涵蓋各個風味層次,新店更將掌門得奬啤酒入饌,創作"Cooking with Beer" 啤酒料理餐單,讓各位「飲家」飲得滿足之餘,也吃得驚喜。
 
▲「No.53薄餅」 (HK$138)
 
首推 「No.53薄餅」 (HK$138),以招牌「55%小麥」啤酒製作麵糰的手工薄餅,不加一滴水,烤焗出來口感更香脆,多吃也不容易飽膩,再鋪上台式飛魚子腸、竹筍及甜辣醬等台灣食材,滋味無窮。
 
▲「 教授漢堡 」(HK$98)
 
「 教授漢堡 」(HK$98),將掌門得奬啤酒「Professor X」,加入美國牛絞肉製作漢堡肉排,這款醇厚濃烈的黑啤,麥芽風味明顯,帶有朱克力和咖啡的焦香,在顏色、肉汁和味道上,賦予漢堡肉更深的層次。
 
▲「啤酒焗豬肋骨」 (HK$188)
 
予人分享的菜式還有 「啤酒焗豬肋骨」 (HK$188),坊間一般的豬肋骨,均以BBQ醬炮製,掌門版本則為此加入波特啤酒「老菸槍」,帶有巧克力與焦糖的香氣,由醃製、燒焗、調汁,都有一股令人欲罷不能的煙燻風味。
 
▲香煎啤酒帶子」(HK$138)
 
 
▲「掌門燴意大利飯」(HK$138)
 
其他啤酒菜式還有「香煎啤酒帶子」(HK$138)、「掌門燴意大利飯」(HK$138)、「啤酒提拉米蘇」(HK$58)。
 
「啤酒提拉米蘇」(HK$58)
 
 
▲掌門台式香腸拼盤 $88
 
餐廳亦提供午餐及晚市套餐,方便街坊們前來享用午膳和晚餐,或者週末一家大小,安坐店中享用早午餐,共?天倫。
 
 
全港獨家 台灣味Cocktails on Tap
走入餐廳,全店36款On Tap飲品全數列陣,包括20多款台灣直送精釀啤酒,還有台灣總店為慶祝掌門新店開張,特別製作一個全新酒款 「高街 53」 ,釀製時加入了大量現榨柳橙汁,與美式酒花的熱帶風情相呼應,將一向被認作苦味偏重的IPA,變裝成平易近人的版本,香氣豐沛。
 
 
 
焦點落在首度供應的Cocktails On Tap,是歐美早已流行的品飲風潮,以調配好的雞尾酒,放在店中酒頭,再以氮氣或二氧化碳兩種高壓氣體將調酒從桶中推出,出杯方式如精釀啤酒一模一樣。
 
 
掌門來自台灣,新店當然延續台灣味,限量供應5款特製雞尾酒,靈感取自各款台灣常見飲料,例如台灣茶葉四季春、黑松沙士、烏梅汁,甚至是來自金門的高粱酒,相信不少港人都相當熟悉。
 
 
室內環境以酒紅色為主調,配以深木餐桌和水泥地,環境開揚,呈現現代格調,無論是三五好友歡聚小酌,或是家庭聚餐都相當適合。
 
 
掌門精釀啤酒(西營盤店)
地址:西營盤高街 53-65號富裕大廈地下(正街長電梯交界)
電話:2650 0511
營業時間:12:00 -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