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盟主之爭 - 少林VS峨嵋」少林及峨嵋武者首次匯集昂坪360切磋武藝
2018-09-29
 
       昂坪360一直樂於弘揚中國武術文化,今年更請來少林及峨嵋兩大武術門派高手,首次雲集昂坪360切磋武藝,以一陰一陽的功夫帶來連場巔峰對決!
 
 
9月29日至10月28日,習武多年的專業少林功夫武者將重臨昂坪市集,連同首次登上昂坪360的峨嵋派武者,帶來「360盟主之爭 少林VS峨嵋」,每日展開連場陰陽對立、剛柔互濟的激鬥,將畢生所學高難度武功一一呈現賓客眼前!
 
 
今年少林派更首次加入「少林流星錘」武術表演;而峨嵋派則以峨嵋逍遥扇及峨嵋長穗劍上陣應戰。賓客不但可近距離目睹武林高手使出各種兵器,更可於對決之後與一眾少林及峨嵋功夫武者[1]拍照留念。同場更設有「少林VS峨嵋習武工作坊」,讓賓客親身體驗少林及峨嵋武術的精粹。
 
 
首次加入少林流星錘、峨嵋長穗劍、峨逍遥扇武藝表演
昂坪360風景怡人,四周山海林木環繞,昂坪市集富濃厚中國文化色彩,正好作為武林高手較勁之地。今次活動匯聚少林及峨嵋一陰一陽兩大中國傳統武術門派,希望能讓賓客感受傳統中國功夫的文化韶韵。
 
 
活動期間,自幼習武的8位少林及5位峨嵋武者將表演精彩絕倫的武術,除了載譽歸來的集體項目及功夫對練,更加入三種傳奇兵器:少林流星錘、峨嵋長穗劍及峨嵋逍遥扇等全新武藝表演。剛健有力、禪武合一的少林武術,與柔中帶剛、以陰制陽的峨嵋派招式同台切磋,表演技驚四座,必定能為賓客帶來一場難忘的武術文化體驗。
 
 
即場拜師學藝 人人化身武林俠士
除了欣賞激烈的武術表演,賓客更可於每場表演後特設的拍照時段,與佩戴著兵器擺出不同功架的一眾武者拍照,留下最威風凜凜的合影。此外,大會特別安排「少林VS峨嵋習武工作坊」,看完表演可以即場拜師學藝,費用全免。屆時,兩派高手將會親授勁力逼人的「少林黑虎拳」[2]或峨嵋逍遥扇功夫,齊齊化身武林俠士,機會難得。
 
 
剛剛拍攝完動作新劇的藝人高海寧首次以打女身分現身,她指在拍攝期間不慎滑倒受傷,受傷經驗令她對習武產生興趣,深感功夫根底對拍動作場面及保護自己十分重要,鼓勵大家把握機會到昂坪市集學得「一招半式」。一眾武者「盛意拳拳」,按部就班地傳授獨門武功,就算沒有功夫根底的人也可一嚐當功夫武者的滋味,強身健體之餘,更可傳承中國武術文化。
 
 
快閃巡邏尖沙咀街頭 吸途人圍觀合照
昂坪360特別邀得一眾少林及峨嵋武者下山到尖沙咀街頭快閃列陣,一眾武者由尖沙咀巡邏至海濱長廊,席捲維港,再先後進軍太空館及1881。
 
 
武者在四個人流旺盛的景點突然現身,成功引起市民及遊客注視圍觀,與他們擺出各種功夫姿態合照。武者的快閃巡邏為維港添上武林氣息,將武術文化融入街頭,也為即將在昂坪市集展開的360盟主之爭揭開序幕。 
 
 
「360盟主之爭 少林VS峨嵋」武術表演時間表
日期
2018年9月29至10月28日
時間
下午12時45分、下午2時30分、下午4時 (每節約15分鐘)
地點
昂坪市集
武術表演內容
集體項目、對打及少林流星錘、峨嵋長穗劍及逍遥扇等武藝絕技
 
 
「少林VS峨嵋習武工作坊」詳情
日期
2018年9月29至10月28日
地點
昂坪市集
內容
跟師傅學習勁力逼人的「少林黑虎拳」或「峨嵋逍遙扇」,切磋武藝
詳情及報名方法
於昂坪市集的「360旅遊資訊中心」索取資料及進行簡單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