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気壽司 × 日本名攝影師濱田英明 × 德島縣》聯乘企劃
2018-11-19
 
     元気壽司即日3日至12月19日將推出「德島ソ食材」餐目,讓本地食客都能品嚐到於德島盛產的食材的滋味。
 
 
元気壽司這次策劃的「JAPAN FARM TO TABLE」,旨在把日本的餐桌文化與美食名產引進香港,讓本地食客能親身體驗精緻的日本美食文化。元気?司與日本德島縣政府合作,引入阿波尾雞、鳴門金時甘薯和酸橘等德島名產,把當地最新鮮、著名的美味食材,融入品牌的自家壽司料理之中。
 
 
元気壽司更聯同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實地走訪德島縣的農地,以當地上乘食材,即席製作多道菜式,透過他的鏡頭通通紀錄下來。
 
 
在農業家庭出生的濱田英明,坦言在此次的拍攝過程中勾起了不少童年回憶,令他緬懷起小時候作為莊稼人的簡單生活;此外,能夠親身觀摩德島農夫用心耕種的過程,也令他對食材的質素更為安心。
 
 
而元気與濱田英明希望藉這次的聯乘企劃,同時向日本、香港的朋友介紹德島縣及德島食材的魅力,並透過濱田英明的鏡頭將 「JAPAN FARM TO TABLE」的概念和一場橫跨人像、風景與料理的攝影之旅與香港的顧客一同分享。
 
 
推廣期內,灣仔鷹君中心分店化身為《元気壽司 x 濱田英明 x 德島縣》聯乘期間限定店,於店內展示一批由日本著明攝影師濱田英明以獨特拍攝手法下呈現出來的德島縣大自然風景及德島新鮮食材照片!
 
 
而今次更是濱田英明首次於香港舉辦的個人展覽,是次限定店陳列出多幅由攝影師所拍下的德島縣風景及食材照片,仿如置身於畫廊中的相展,讓顧客在品嚐以德島農園食材打造的食物的同時,更能感受到攝影師鏡頭下的德島大自然和田園氣息,別有一番風味!
 
▲鰤魚腩配酸橘醬油 $14/件
特選鰤魚腩製成,肥美甘甜,配上德島特產的酸橘醬油,清新中帶著陣陣果香,完美地提升刺身鮮味!
 
 
▲照燒風親子軍艦 $17/2件
全日本產量第一的阿波尾雞,於自然環境中悠閒地放養,擁有低脂肪及肉質厚實彈牙的特質,再以酸橘汁調味,配上濃郁蛋黃醬,味道甘甜濃厚,將照燒風味提升到一個新層次!
 
 
▲炸阿波尾雞 $32
阿波尾雞的尾部伸起時,因為酷似德島地區阿波舞的舞姿而獲得命名,雞肉緊實富彈性,同樣以德島上特產酸橘醬油醃製,口感香味十足,而最主要的是其油脂含量比其他雞種類低,用以製作炸雞最為合適!
 
 
▲阿波尾雞牛蒡薯餅 $17/件
將日本傳統料理的牛蒡及雞肉配搭注入炸薯餅中,雞肉同樣用上阿波尾雞,每一口都有著牛蒡爽脆口感及阿波尾雞肉鮮香肉汁,全新口感的炸雞薯餅登場!
 
 
▲鳴門金時甘薯天婦羅 $20/2件
先將於全日本甘薯品牌位居前列的鳴門金時甘薯在全國的甘薯品牌中位居前列,而且含豐富維他命及膳食纖維。先將鳴門金時甘薯蒸透, 再裹上天婦羅粉漿以鮮油即叫即炸,完美地保留了甘薯的薯香味及酥軟口感,令人眼前一亮!
 
 
▲鳴門金時甘薯卷 $25/件
忌廉中混合了鳴門今時甘薯蓉,再用海綿蛋糕裹烤土豆粉及甘薯忌廉,蛋糕的質感非常鬆軟,味道香甜可口。
 
 
▲酸橘梳打 $25
德島出產的酸橘含豐富的檸檬酸及維生素C,清新的味道帶著陣陣酸香,混合100%濃度的酸橘汁及酸橘糖漿,散出陣陣獨特酸橘芳香的登場!
 
 
今次的聯乘企劃更為顧客預備了別注紀念品,將濱田英明的德島作品結集成相集及精緻的明信片,既可作個人收藏亦能與遠方親友一同分享德島縣及其食材的美好!
 
 
顧客凡於11月13日在任何一間元気?司堂食消費,結賬時即可獲贈「元気壽司 x 濱田英明 x 德島縣」明信片一套(3張 / 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稍後日子更會推出「元気壽司 x 濱田英明 x 德島縣相集」,詳情請留意元気壽司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