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長隆《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
2018-11-18
 
      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已於2018年11月16日在珠海橫琴長隆國際馬戲城正式開幕。今年聚集了世界五大洲、來自全球近20個國家共25支世界頂尖馬戲隊伍在接下來數天的時間同場獻技,為港珠澳乃至全球觀眾帶來精彩的馬戲文化盛宴。
 
 
當晚開幕式主題是「馬戲世界歡樂頌」,把珠海、中國、馬戲以及時尚元素有機整合,極具時代感的大Show風範,為即將在珠海橫琴長隆舉行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空間和期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國國際馬戲節更將歡樂時光延伸。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將在11月23日閉幕,並於11月24日至12月1日將為本屆馬戲節優秀節目巡演時間,目的是為遠道而來的全球馬戲精英提供更多開放的交流時間和空間,全方位地呈現國內外高品質的馬戲藝術作品。
 
 
自2013年第一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歡樂起航後,這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人民政府以及廣東長隆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文化盛事,已被國際馬戲業界廣泛認可為高水準級別、規模巨大的全球馬戲盛會。
 
 
在歷屆參演藝術家共同努力下,前四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共吸引了43個國家的頂尖馬戲表演團隊同台演出,帶來了109個精彩紛呈的精品節目,累計觀看演出人數超30萬人。
 
 
全球頂尖馬戲藝術家和馬戲夢想家的參與,為這國際馬戲盛會凝聚了無數大師的氣場,給世界馬戲格局的創新帶來無可估量的影響,成為一張亮眼的文化名片。
 
 
來自近20個國家的25個精彩節目,集結了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亞洲五大洲的頂尖馬戲藝術團隊,將展現最具地方特色的優秀作品,其中不少更是國際性馬戲獎項的金獎節目,更重要的是25隊都是首次參加中國國際馬戲節,節目分量值得期待!
 
 
今年東道主中國的三大節目實力不容小覷 —《生命之旅.男子倒立造型》示範多組雜技人體倒立造型,包括「雙人頂上頂」和「15人疊加排樓頂」等,既精彩又驚險。
 
 
《空竹》由來自寶島臺灣的小帥哥把東方傳統空竹雜技進行了大膽的創新,讓傳統文化精髓與街舞、電音等融合煥發出更年輕、更潮流的魅力,這節目獲得了法國「明日與未來」國際馬戲節金獎等多個獎項。
 
 
至於《時光流轉.魔幻飛球》是國內外首創的摩天輪加上U型滑板的大型球技道具的表演,讓傳統蹬技呈現出仿如科幻大片的效果。
 
 
隨著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建設,中國國際馬戲節匯聚了全球參與和關注的國際馬戲盛會,也迎來了具有時代意義的全新起點,創新活力的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活躍平台。
 
 
借助港珠澳大橋的通車,讓更多馬戲藝術家和愛好者得以更方便快捷地來到珠海橫琴,盡情享受「馬戲世界歡樂頌」。
 
 
如欲瞭解更多有關長隆度假區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int.chimel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