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餐廳推介!必到好吃又好拍的童話小屋餐廳【Luau pizza 柴寮披薩】
2018-11-23


      來到台灣旅遊,當然要找一些環境優美又有特色的地方,為整趟旅程增添美好回憶。今次為大家推介的 Luau Pizza 柴寮披薩,位於台灣新竹市香山區,無論環境,菜式以至餐廳內的每一件擺設,都盡顯老闆的心思。走進來,瞬間被四周的佈置吸引住,就像身處童話故事中的秘密花園,美得令人驚嘆!

 

還未走進 Luau Pizza 柴寮披薩,已被那外型獨特的木屋與桃紅色的花隧道引領過去,原本充滿倦意的小編,也一秒醒過來,腳步也變得輕快。

 

這紅紅綠綠的花隧道,會跟隨季節換上不同的花種,現在都長滿了色彩艷麗的九重葛,穿過隧道就是 Luau Pizza 柴寮披薩的大本營。


一個每角落都是絕美打卡位

走進來,立即被四周的環境吸引住,老闆巧妙地將特色的設計融合大自然中,每一個角落都是絕美的打卡位,相信每一位來到也按不住心中的興奮吧!

  
這裡的木屋、桌椅門窗以至擺設等,每一樣東西都是老闆的即興手作花了多年時間才打造成現在的 Luau ,餐廳的環境還會因應老闆的即興想法及季節而變化



餐廳有一部份的磚牆,更是由搶救回到的老磚牆打造而成的與城隍廟幾乎同世代。

 

戶外那型態獨特的椅板,也是利用掉下來的龍眼木打造出來的
,很有意思。



粉紅色的磚牆,藍綠色的窗框,翠綠色的藤葉,既搶眼又充滿異國風情。加上那優美的自然光影,就像為這裡增添了魔法,相當夢幻。 



身後充滿童話色彩的木屋下,就是 Luau pizza 好吃的秘密,每一塊披薩都是經這窯爐烤出來的!
 


Luau 特別挑選果木為柴,所以烤出來的披薩香氣特別誘人,極具風味。 



特製的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在高溫窯爐中,能讓餡料與麵團同時成熟,並將滾沸起來的麵團泡泡,烤成漂亮的金錢豹紋,口感份外鬆軟Q彈。

 

無論戶外還是室內,老闆也花盡心思去打造,有一種令人嚮往的親切感,舒適溫暖。





食材隨著季節變化

季節是 Luau pizza 食材的靈魂主宰,在這樣吃到的,都是因應節特別挑選的食材,像是紫環貝,霜蝦,鎖管,榴槤,釋迦等。菜單取名亦很有趣,單是義大利拿坡里窯烤披薩已經有廿多款選擇,還包括季節限定及素披薩教人每一款都想試試看。
 

 

吃必窯烤披薩

特別推薦老闆手上的披薩「驕傲的咖哩咖哩」,先將新加坡咖哩炒香,
加入紅蘿蔔及蘋果等材料帶出自然的甜味,並與炒至半熟的牛肋粒一起放在披薩上烤,讓咖哩與肉香融入
麵團之中,還未吃已經被 pizza 的香氣吸引住




  「驕傲的咖哩」NT$ 380

烤至脹卜卜的八角型披薩,每一口都充滿香濃惹味的咖哩香,卻又不會蓋過窯烤披薩的獨特香氣,吃起來特別鬆軟Q彈,滋味無窮。咖哩餡料除了牛肋粒,還可以選擇雞腿肉。
 



愛我你A系...榴槤Pizza NT$ 380


榴槤迷必定試「愛我你A系...榴槤Pizza」,烤過的榴槤份外香甜軟滑,加上鹹香的起司及香脆可口的披薩底,味道很夾,連平常不特別好榴槤的小編也覺得好吃。





山腳野菜沙拉 NT$ 300

隨著季節更替,每天清晨在香山山腳下現採新鮮野菜,並炮製成清新爽甜的野菜沙拉,以鮮翠活綠的野菜喚醒你的味蕾。(需前一天預訂)


 

發呆的雞NT $ 800(半只)附手工窯烤麵包1份

以當造的水果,蔬菜,特選土雞及特選香料製作水果與土雞一起烹調令雞肉更,且滲出淡淡果香。別忘了以附送的手工窯烤,沾上蜜稠原汁一起吃,令人一口接一口,越食越滋味。(需前一天預訂)
 



瘋城燒芋芋熱泥團NT $ 150


甜品方面亦十分出色,推介大受歡迎的熱芋泥甜派,只要
有合適的芋頭季節就會供應,曖呼呼的芋泥香滑不甜膩,每一口都充滿純樸自然的芋香。
 


果汁 NT $ 150

 

吃飽還可以沿步道走到屋頂看看,不過記緊要注意營業時間,這裡大概晚上6點多便是最後的點餐時間,建議先預約就不怕白行了!



Luau Pizza  柴寮披薩

地址:台北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電話:+886 908 502 903

營業時間:平日11:30-20:00 / 假日11:00 -20: 00(週一休息)

公共交通:
元培醫大,步行約80公尺可至323巷子口,有Luau招牌。
(台北轉運站/豪泰/國光客運直達車可達元培醫大,
新竹火車站有新竹客運可達。)

依網站更新為準 :
luau-pizza.business.site 

https://www.facebook.com/ChaiLiaoaPizz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