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丹斯一夜限定:星空下夢遊」戶外電影放映派對
2018-12-03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五週年特別呈獻揭幕活動 —「辛丹斯一夜限定:星空下夢遊」戶外電影放映派對。
 
 
作為辛丹斯電影節:香港首次於神秘的戶外地點舉行放映活動,主辦機構星影匯將帶領一眾影迷跳出戲院,在浪漫星空下感受得獎話題作品:《救你命 3000》的電影情節。
 
 
集電影觀賞、現場音樂與郊遊野餐於一身,「辛丹斯一夜限定:星空下夢遊」讓觀眾猶如置身於奇幻荒島中,體驗不一樣的電影之夜。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首個神秘夏日星空放映 集電影音樂野餐於一身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首次移師戶外場地,舉辦是次放映活動。觀眾將會走出傳統戲院框框,在星空下一邊野餐,一邊欣賞奇幻冒險電影 。
 

電影放映前,更可欣賞現場樂隊表演——由本地年輕概念組合「打尖 [dǎ jiān] 」以新世代敲擊樂與觀眾大玩互動,營造怪異浪漫氣氛;配合電影主題,樂隊以非洲樂器營造原始、遠離城市的感覺,讓觀眾率先感受電影的氛圍。
 

躺臥在大草坪上感受夏夜微風,仰望滿天星宿; 現場更提供便利晚餐、飲品及爆谷,令觀眾一次盡歎視、聽及口腹之娛,體驗只設一場、非一般的電影之夜。
 
 
精選得獎話題作品 重新思考社會禁忌
「辛丹斯一夜限定:星空下夢遊」將放映由美國導演丹尼爾舒赫 (Daniel Scheinert) 及關家永(Daniel Kwan) 編導、並由保羅戴路 (Paul Dano) 及「哈利波特」丹尼爾域基夫 (Daniel Radcliffe) 主演的獨立電影 —《救你命 3000》(Swiss Army Man)。
 
 
電影講述流落荒島的漢克 (保羅戴路 飾),在萬念俱灰之際遇上一條死屍 (丹尼爾域基夫 飾),激發起其求生意志,並決定帶著這位新「朋友」及一個百寶袋,展開奇幻的求生之旅。
 

影片榮獲2016年辛丹斯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美國戲劇組),亦為「2016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的開幕電影,備受觀眾好評。
 
 
《救你命 3000》並沒有在香港公映,而「辛丹斯一夜限定:星空下夢遊」特選放映該電影,讓觀眾重新體驗「人、屍」之間的友情及經歷他們尋找自我救贖的奇幻旅程。
 
 
觀眾可與電影角色一同體驗光怪陸離的求生之旅,亦可於放映派對中留下倩影,記錄是次絕無僅有的電影欣賞體驗,令美好的夏夜變成獨特永恆的回憶。
 
 
為「2018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總結閉幕 
是次活動為「2018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的閉幕活動,而今年度的電影節已於2018年9月20日至10月1日舉行。星影匯董事林慧芬及王世德表示:「累積了以往四屆成功的經驗,第五屆『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的節目及活動比往年更豐富、更具特色。
 
 
我們繼續與美國辛丹斯學院合作,舉辦短片比賽、座談會及工作坊等,推動香港的獨立電影文化,鼓勵創作。未來我們期望與辛丹斯電影學院保持緊密合作,為電影人與觀眾提供彼此交流的平台,令這個國際級的電影節成為香港影迷最期待的年度盛事。」
 
 
辛丹斯學院主席及創辦人羅拔烈福 (Robert Redford) 亦向香港觀眾問好:「很榮幸可以再次將富創意又多元化的獨立電影帶給充滿朝氣的香港觀眾。辛丹斯電影節放映的電影都是經過精雕細琢,而與觀眾分享時,電影又會再次被賦予新的意義。
 
 
我希望大家觀看電影時,能夠放開懷抱,讓這些故事成為只屬於你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最後,感謝一班電影創作人、星影匯以及所有支持者,讓「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得以順利舉行。」 
 
 
關於星影匯
星影匯於2014年開幕,位處東九龍核心地帶,並配備先進的影音設備,是一間擁有九個影院的多銀幕戲院。星影匯為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全資附屬機構,以「星影匯」為其品牌名稱經營。座落於東九龍地標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之投資物業),其大型表演場館「匯星」(Star Hall)是本地熱門的娛樂活動舉辦場地,更是多個國際性文娛活動於香港首演的地點。承接過往舉辦大型活動之經驗,我們期望拉近電影與音樂的距離,為觀眾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一站式跨平台娛樂中心。
星影匯是一間獨立戲院,類型由荷里活大片、國際得獎名片、電影節、港產片,以至不同國家類型之獨立電影,多元化的電影種類必能滿足不同觀眾的口味。同時,由於星影匯位處集團的投資物業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內,我們擁有舉行跨平台娛樂節目的靈活性,如電影節、音樂節、演唱會及表演現場直播,以及更多其他同類型活動節目。
網頁:  https://www.metroplex.com.hk/ Facebook:TheMetroplexCinema
 
關於辛丹斯學院
辛丹斯學院由羅拔烈福於1981年創立,是一所全球性的非牟利機構。透過提供藝術發展課程予電影、劇場、新媒體藝術家,讓他們有創作與發展的空間。學院馳名的工作坊、資助和師徒計劃,在美國以至全球致力協助新作品誕生。辛丹斯電影節及其他面向公眾的項目,將藝術家與觀眾連繫,迸發新意念,發掘原創聲音,建立喜愛獨立電影及劇場的社群。學院亦支持不同的電影計劃,如《Mudbound》、《訪•嚇》、《情人眼裡巴基斯》、《Strong Island》、《Blackfish》、《迷湖劫》、《凍死骨》、《曼克頓影癡部落》、《親愛的白人》、《Trapped》、《布魯克林之戀》、《陽光小小姐》、《我就嚟是歌手》、《南荒的童話》、《公義終站》、《春之覺醒》、《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及《Fun Home》。與辛丹斯學院保持聯繫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