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東街」新春呈獻「利東喜盈豬」
2019-01-27
 
     為迎接2019己亥豬年,由市區重建局、合和實業及信和置業悉心打造的灣仔「利東街」延續年度的新春傳統,於2019年1月29日至2月28日期間,以「利東喜盈豬」為題,打造全港最大型的戶外新春步行街,採用668個寓意圓滿、光明的金光千紅燈籠及238個金光閃閃的金錢,加上中庭的「利東喜盈豬」增添喜慶,祝願市民前途光明、財源滾滾,寓意「豬牽富裕年」。
 
 
同時,「利東街」與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合作,打造「存得安心.『豬』事大吉賀新歲」,66隻藝術豬遙相呼應,現於「利東街」展出,讓全港市民一同沾染豬年的喜慶及幸運,成為今個新春最火紅的「打卡」熱點。
 
 
金光千紅幸運燈籠  幸運金錢閃爍「利東街」
延續以往新春的年度特色,「利東街」今年更饒富心思以與「路路發」及「易發」諧音相近的數字為基數,於步行街懸掛668個寓意圓滿、光明的金光千紅燈籠及238個金光閃閃的金錢,與全港市民共享新春「喜盈」氣氛。金錢圖案於中國傳統盛行,由於「錢」字與「前」字諧音,而金錢呈圓形,中間鏤空,仿如眼晴,寓意為「眼前」,象徵發財致富就在眼前。
 
 
因此,當大家沿著「利東街」走過這個閃爍金光的戶外步行街,不僅浸浴於財源滾滾的祝願,同時亦可配合高低起伏的近千個燈籠,與光影共舞,渡過一個幸運如意的新春。
 
 
此外,中國傳統每年正月私塾(古代的學校)開學時,家長會為子女準備燈籠,由老師「開燈」點亮,寓意前途一片光明,故此傳統燈籠亦象徵前景一片光明。而希望來年添丁的夫婦則可前來祈求生子,取其諧音「添丁」,同時實現「添丁發財」的願望。
 
 
「利東喜盈豬」發送好運  同享聚財添丁好福氣
今年「利東街」特於中庭設置「利東喜盈豬」,向大家發送好運。於中國傳統的習俗中,豬象徵百子千孫,故此傳統婚嫁均會送上金豬予新娘,祝福新娘連生貴子。希望豬年開枝散葉的夫婦可與象徵聰穎的「利東喜盈豬」合照,一沾旺氣。
 
 
此外,「利東喜盈豬」身上的金錢圖案同時亦象徵著聚財,家長可帶同子女前來,一起迎新春,同時亦可感染「金豬」的聰明靈氣。
 
 
首展66隻主題藝術豬  介紹存保計劃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 (存保會) 籌劃了「存得安心•『豬』事大吉賀新歲」藝術豬巡迴展覽,並邀請了三位本地知名插畫家,包括︰《十三點》創作人李惠珍、《癲噹》創作人John Chan 及《在高速公路旁邊野餐》創作人Nicky Sun聯同一眾本港大專、中小學生及多名本地藝術家設計及參與製作66隻不同大小的藝術豬,希望透過一連串的藝術豬巡迴展覽,加深市民對存款保障計劃的認識和了解。
 
 
首站於2019年1月24日至2月28日期間,於「利東街」舉行。此外,市民在欣賞一眾藝術作品之餘,存保會亦會舉辦手工藝工作坊,包括《利是封豬仔錢罌DIY 工作坊》、《豬仔錢罌彩繪工作坊》、《「保」豬樂園賀新歲工作坊》、存保劇場及講座進行,參與活動的市民亦會獲贈存保會禮品,是今個新春最佳的活動。 
 
 
 
福氣揮春大放送
活動
福氣揮春大放送
日期
2019131 (星期四23 (星期日)
時間
下午36
地點
「利東街」地庫一樓客戶服務中心
參加辦法
於「利東街」商戶以任何消費即可獲得。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詳情
在指定日子更會有書法家李清水親臨「利東街」即席揮毫,為大家題字,透過中國傳統書法送上新春祝福及幸運
  
 
 
「利東喜盈豬」金光千紅新春步行街
 
展覽日期
2019129 (星期二) 228 (星期四)
 
展覽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10
 
展覽地點
沿「利東街」及「利東街」中庭
 
「利東街」《利東喜盈豬》禮品換領
換領日期
2019125 (星期五) 至換罄
換領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10
換領地點
「利東街」地庫一樓客戶服務中心
換領詳情
顧客凡於2019125日起,於利東街的商戶(不多於2)消費滿港幣600元即可獲贈「利東喜盈豬」限量利是封乙套 (每套2款,每款4個,合共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