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涵碧樓!坐擁湖光山色 置身仙境的住宿享受
2019-12-28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的涵碧樓,不但坐擁湖光山色,建築本身亦極具觀賞價值,是台灣數一數二的五星級酒店!酒店前身曾是蔣介石的行館,其後由獲獎無數的世界建築大師 Kerry Hill 負責規劃設計,打造出充滿東方禪味的現代建築,很多人前往住宿是為了一窺堂奧,感受涵碧樓的美。
 
 
入住涵碧樓,除了要好好享受酒店內的美景與設施,更要了解涵碧樓的歷史才有意思。日治時期,日本人伊藤在涵碧半島上建了一座度假木屋,取名「涵碧樓」。1923年日本皇太子裕仁來台更指定入住涵碧樓,後來擴建成為官方招待所。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涵碧樓成了先總統蔣公的行館,作為度假及接待來台外國元首之地,國際級的地位自此奠定。

建築後來被買下,於2002年重建完成,以「極簡」、「禪風」為建築設計核心,原有宮殿式的六層樓建築只留下樑、柱、樓板,重建後依用途分為3個館,A館為客房大樓,B館為SPA、健身房、三溫暖等休閒設施,C館則包含別墅區、會議室、圖書館、停車場等空間,這就是現在知名的涵碧樓酒店。



極簡禪風美學
酒店特別請來獲獎無數的澳洲籍建築師 Kerry Hill 操刀,以「Ongoing Style」前進式的獨特建築形式,燈光更巧妙配合自然陽光的強弱,並透過「極簡」、「禪風」的設計風格,勾勒出如潑墨山水畫的感覺,這樣的設計即使經過十年、二十年也不會覺得老舊,仍是充滿價值的建築。



大堂門外放有蘊涵文化氣息的擺設,讓人不禁停下來仔細欣賞,極具格調!



大廳沒有過多的裝飾,僅以木質調配合家飾品來點綴室內氛圍,營造出輕鬆舒適的環境。

 
60米無邊際泳池
涵碧樓的「Over Flow」無邊際泳池是經典代表,長60米、寬8米,利用水的表面張力,創造池面平靜無波宛如明鏡般的視覺效果,更是全台最長的暖水泳池。躺在池邊,你看不到游泳池的框框,創造了沒有邊界的視野。

 
▲ 湖畔套房擁有寬敞的起居室及朝向湖面的私人陽台,部分套房更設壁爐。


▲ 坐在陽台呷一口茶,欣賞天色變幻的日月潭,令人彷彿置身仙境般的享受。



▲ 只要待在房間內,便可看盡日月潭之美。



▲ 從陽台往下望,就是無邊際泳池。



▲ 酒店有7間庭園別墅,每間面積約333平方米,除了有寬敞的起居室、壁爐、備餐室等,更擁有12米專屬溫水游泳池。



▲ 遊累了可於半開放式的柚木涼亭,享受雲淡風輕近午天的好時光。

 
▲ 別墅內貫徹極簡優雅風格。

 
▲ 簡潔寬敞的私人浴池,讓你可以盡情享受淨浴的片刻,洗滌心靈。



▲ 涵碧樓酒店內更有圖書館,盡顯低調奢華氣派。

 
▲ 從8樓大廳酒吧可通往視野遼闊的星光露臺,欣賞絕美的無敵湖景。

 
▲ 大家更可到涵碧樓大門旁的「涵碧樓紀念館」參觀,入口處會看到涵碧樓世紀名人錄,館內展出百年來的歷史史蹟,還有許多日月潭珍貴的老照片,是涵碧樓周邊景點之一。

日月潭涵碧樓酒店  The Lalu Sun Moon Lake

地址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官網 : 
www.thelal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