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Aid 野生救援 #EndTheTrade保育之旅
2020-11-04
 
     WildAid野生救援 #EndTheTrade保育之旅將於114日至1122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及利園二期舉辦,並由Whiskers N PawsYum Me Play全力支持及策劃,活動包括期間限定店、主題展覽及兒童工作坊。
 
 
地球上的野生動物,如犀牛、鯊魚、穿山甲、大象、海龜、獅子、老虎等,正因猖獗的非法獵殺猖獗而面臨瀕臨絕種。
 
 
以犀牛為例,全球犀牛數量現已少於30,000隻,其中北方白犀牛更只剩下2隻雌性,已定為功能性絕種。
 
 
而因為人類對魚翅的需求,導致每年7千3百萬條、即每秒鐘有2.3條鯊魚被殺害 。
 
 
穿山甲往往被人忽視,但其實牠們是全球被非法走私販賣最多的哺乳類動物,因為身上的肉和鱗片,每年超過10萬隻穿山甲遭捕殺。
 
 
因此,全球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及WildAid野生救援聯合發起#EndTheTrade保育項目,至今已獲全球多達400個非政府組織的認可,項目最終目標是籌集到100萬個簽名聯署,以促請各地政府立法禁止由野生動物買賣引發的商業貿易,拯救所餘無幾的瀕危野生動物。
 
 
此外,隨著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的全球大爆發,亦揭示了病毒從野生動物傳播給人類的重大危機,所以更應立即終止野生動物買賣以防止將來出現更多的流行性疾病。
 
 
WildAid這次特別透過和Whiskers N Paws及Yum Me Play合辦的一連串活動,希望藉此向大眾宣揚保育及終止野生動物貿易的訊息。
 
 
WildAid #ENDTHETRADE POP UP
位於希慎廣場地面(啟超道入口)的限定店114日至1115日舉辦,由希慎集團贊助場地,以野外探險為設計概念,將限定店打造成探險營地的感覺,同時亦展出由British Motors贊助借出,旗下品牌Land Rover 的旗艦越野車Discovery,營造更逼真的野外體驗,仿如身歷其境。
 
 
限定店內將展出各式各樣的主題展品和商品,包括由3位愛護動物的藝人親手填色的3D立體野生動物摺紙模型,攜手呼籲市民支持行動,務求加深大眾對 #EndTheTrade項目的認識。
 
 
市民除了可以欣賞一眾藝人的作品外,亦可以與摺紙模型合照,近距離感受他們對保育野生動物的決心及熱誠。現場更設有簽名站,供市民積極參與聯署,以盡快達到100萬聯署的目標。
 
 
WildAid野生救援香港代表Dorothy Cheng表示:「我們希望透過今次活動, 提升大眾對保育野生動物的意識及警覺性,呼籲大家積極參與#EndTheTrade聯署行動,共同為保育出一份力。
 
 
另外,非常感謝Whisker N Paws及Yum Me Play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可以順利舉辦是次活動,向大眾宣揚保育動物其實就是保護自己的重要信息。」
 
 
Whiskers N Paws創辦人Vada Chung亦表示:「作為一個致力在本港推廣 “Love Animal Love Life” 生活態度的寵物用品店,我們的理念與WildAid野生救援的 #EndTheTrade保育項目非常接近,是次的合作不僅鞏固了我們關注動物福祉的核心價值,更有助我們把此重要價值伸延至野生動物保育領域。
 
 
同時亦很開心能夠與Yum Me Play合作及獲得希慎集團的支持,令我們能更有效的向全港大眾推廣這些重要價值。」WildAid野生救援,Whiskers N Paws及Yum Me Play均希望能藉此活動向大眾推廣保育野生動物,以及停止野生動物貿易的重要性。 
 
 
主題攝影
限定店亦會同時展出十位藝人早前為 #EndTheTrade 聯署活動特別拍攝的主題宣傳照,當中包括森美、劉心悠、吳業坤、李施嬅、何超蓮、薛凱琪、周柏豪、鄭融、方力申、文詠珊,他們穿上#ENDTHETRADE T恤及手持3D立體野生動物摺紙模型,共同提醒及呼籲大眾關注野生動物保育,並杜絕因市場對野生動物需求持續而屢禁不果的高危捕獵行為。 
 
 
此外,市民可以選購限量版 #LoveAnimalsLoveLife系列套裝、Yum Me Play野生動物主題套裝以及Yum Me Play x WildAid WonderHat (野生動物系列),以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及進一步拉近親子關係。 
 
 
限定店亦設有咖啡店,配上動物拉花咖啡及動物造型曲奇,為接下來的一天充電。限定店的部分商品收益將捐贈予WildAid野生救援作保育經費。

 
一比一犀牛主題展覽區
位於利園二期2樓的主題展覽區將展出一比一的犀牛紙藝品,以紮作形式呈現犀牛的外形和特色。傳統手工藝在香港漸漸絕跡,就跟這些野生動物一樣,寓意著世界上很多東西都在不知不覺間失去,所以更應該去學習、珍惜及保護它們。展品旁亦設有展示板,以供人們在欣賞紙藝品的同時了解更多有關野生動物的資訊,從而提高保育意識。
 
 
此外, Yum Me Play於2樓的小朋友玩樂區設置多款動物主題遊戲和書籍,讓小朋友寓學習於遊戲,認識不同野生動物的習性。
 
 
Yum Me Play創辦人 Colleen Yu表示:「Yum Me Play一直都非常提倡沉浸式及主題式體驗學習,激發小朋友的好奇心、創新想像力及追求夢想的熱情。
 
 
而我一直都很認同及支持WildAid保育野生動物的理念,所以透過我們首次推行的Yum Me Experience,我們希望小朋友可以從各種互動遊戲及與WildAid野生救援共同設計的工作坊中,早日接觸野生動物保育的議題,激發他們對野生動物保育的關注,
 
 
同時亦希望家長能透過我們的書本、小遊戲及想像教學用具,包括新推出的WonderHat,繼續教育小朋友。我們非常重視早期教育,亦因如此,我們希望通過這次的合作啟發小朋友成為未來的保育工作者,創造更理想的可持續未來。」
 
 
Yum Me Play x Maggie & Rose野生工作坊
Yum Me Play亦與位於利園二期3樓的親子私人會所Maggie & Rose合作,於11月4日至11月27日期間開放多個動物主題多元化互動野生工作坊,公眾可透過Maggie & Rose 網站報名參與,包括由導師策劃的Make and Make Believe Program,主力透過互動遊戲及小劇場,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踏上冒險之旅,探索新世界,展現出無限創意和想像力。
 
 
為提升感官發展,工作坊亦包括Messy Masters Art,讓小朋友在藝術遊戲中學習野生動物的習性及生活環境。小朋友更可報名參加Little Cheflets烘培班,學習炮製出色香味俱全的動物造型曲奇,進一步認識不同的野生動物。
 
 
利園區會員專享 #EndTheTrade主題禮遇
利園區一向重視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為支持WildAid野生救援 #EndTheTrade保育之旅,顧客於11月4日起收集滿指定電子小豬印章數量,即可換領精彩「童享禮遇」,包括 Yum Me Play x WildAid WonderHat Collection 野生動物造型頭套Yum Me Play野生動物主題套裝、或Yum Me Play x Maggie & Rose 野生工作坊
 
於利園二期及三期商戶以電子貨幣單一消費每滿HK$500;或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於利園區食肆以電子貨幣單一消費每滿HK$500,即可獲得電子小豬印章一個。
 
 
另外,只需下載「Lee Gardens」手機應用程式並登記成為新會員,即可於11月4日至15日期間到希慎廣場地面(啟
超道入口)的限定店,免費換領動物圖案咖啡一杯 
 
 
WildAid野生救援 #EndTheTrade保育之旅
WildAid #ENDTHETRADE期間限定店
日期:114日至1115
時間:11am – 8pm
地點:希慎廣場地面(啟超道入口)
IG: @yummeplay
野生動物主題展覽及工作坊
一比一犀牛摺紙展覽及野生動物主題玩具體驗區
日期:114日至1122
地點:利園二期2樓展覽區及小朋友玩樂區
 
Yum Me Play x Maggie & Rose野生工作坊
Make & Make Believe
   -Maggie & Rose會員:港幣350一堂
   -非會員:港幣400一堂
 
Messy Masters Art
   -Maggie & Rose會員:港幣350一堂
   -非會員:港幣400一堂
 
Little Cheflets
   -Maggie & Rose會員:港幣380一堂
   -非會員:港幣430一堂
日期:114日至1127
地點:利園二期3
間表及詳情請參閱:www.yumm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