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動土暨委任紅星黎諾懿先生為「關愛大使」儀式
2020-12-22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有幸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發展局及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成功申請及獲批位於打鼓嶺蓮麻坑路(前三和公立學校)作為首間導盲犬訓練學校的選址,並得到發展局負責學校之主體修建費,讓「導盲犬本土化」得以傳承!
 
 
早前於上址學校舉行之簡單而且隆重的動土典禮暨委任香港影視紅星黎諾懿先生為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關愛大使」
 
 
啟動禮嘉賓(排名不分先後):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首席榮譽贊助人全國政協常委高永文醫生 GBS ,JP、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名譽贊助人龐愛蘭女士 BBS, JP、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 I.D.S、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1)何珮玲女士, JP、北區地政專員彭蔚珊女士、勞工及福利局助理秘書長(康復1)謝穎妍女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公益金董事楊傳亮先生 BBS,JP、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沈之弘醫生、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關愛大使 - 黎諾懿先生、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月明女士、打鼓嶺鄉事委員會林金貴主席、打鼓嶺鄉事委員會陳富鵬副主席、前三和小學校監張伙泰村代表、新界鄉議局特別議員歐陽鳳珍村長。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偉民先生 - 資深導盲犬導師GDMI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偉民先生:發展及推廣導盲犬服務是他的心願,他認為導盲犬不但能夠幫助視障人士獨立自信地行走,亦能成為他們的生活及心靈的好伙伴。
 
 
自 1990 年起,他走訪新西蘭、澳洲、英國、美國、克羅地亞、加拿大、日本及台灣等地,學習訓練導盲犬、擔當義務工作及與國際導盲犬學校交流。
 
▲香港影視紅星黎諾懿先生
 
直至 2011 年回港先成立「香港導盲犬協會」,及後成立「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及擔任義務主席至今。
 
 
因為張先生對導盲犬服務的堅持和努力,香港導盲犬服務才能發展到有今天的成績和規範,並得到市民大眾的接受。
 
 
張先生更是香港最早獲得國際導盲犬培訓導師資格的香港人!「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應該是香港首間合規格的導盲犬訓練學校,願景是將導盲犬服務本地化傳承下去。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網址 : http://seeingeyedo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