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夥拍香港老爺車會一連兩日舉行「CAR 年華」車展
2021-03-26
 
     海洋公園夥拍香港老爺車會於3月27及28日一連兩日舉行「CAR 年華」車展,訪客只需持有海洋公園入場門票、智紛全年入場證或無限次入場證,即可以免費參加「CAR 年華」,與擁有逾半世紀歷史的古董車合照打卡。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與香港老爺車會主席源曦今日為「CAR年華」活動揭開序幕。吳守堅表示:「海洋公園一直著重保育及教育工作,除了生態保育,亦希望有機會在其他保育範疇作出貢獻。
 
 
我們十分榮幸這次與香港老爺車會合作,首次在公園舉辦車展,推廣老爺車鑑賞和汽車文化,讓香港人可以近距離接觸到珍貴的古董車,從中了解有趣的歷史。
 
 
我們希望在海洋公園這個合家歡的平台,透過這次活動達到寓教於樂,同時推廣文化傳承,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20多架經典老爺車將於海濱樂園不同區域展出,最矚目定必是1934年出產的勞斯萊斯Phantom II。這輛出廠超過80多年的古典轎車仍然操作如常,可於馬路上馳騁,其尊貴外形配搭非凡性能,充分體現精湛的汽車工藝。
 
 
而海濱樂園廣場將有超過15架老爺車列隊,當中包括多架特色迷你車、古董跑車及越野車等,陣容鼎盛不容錯過。
 
 
海洋公園夥拍香港老爺車會於3月27及28日一連兩日舉行CAR 年華」車展,訪客只需持有海洋公園入場門票、智紛全年入場證或無限次入場證,即可以免費參加CAR 年華」,與擁有逾半世紀歷史的古董車合照打卡。
 
 
這架1986年的英國Daimler,可謂滿載著香港人的回憶: 自出廠後就在香港服務直至回歸前夕。 1997年6月30日,港督彭定康與家人便是坐著這架車到碼頭告別香港。
 
 
現任車主在這架車面臨支解的最後時刻發現並救出了它,保存至今。 車身比其他Daimler型號較長後部車頂加高,這樣方便乘客出入及乘坐更舒適,而且在乘客座位多加兩張保鑣座椅。司機位與乘客位之間有可升降的玻璃分隔,以確保後座乘客在談論重要事情時不至洩露機密,這樣的設計大家在電影中相信見過不少。
 
 
車頂中央的藍色燈號也大有講究,當此燈亮著表示車內載著非常重要的人物。
 
 
老爺車會會長Carl Yuen示範開門並入座的這架寶馬Isetta是二戰後因應百廢待興的市場推出的產物,以電單車引擎推動、身材嬌小只有3個輪胎、耗油量超低是它的特點,圓渾又小巧可愛的外表為它掙得“寶馬蛋”的外號,特別招人喜愛。
 
 
每每在展覽現場打開車門那刻必傳來陣陣驚嘆聲,畢竟這樣的車門設計在近代已絕跡,多謝車主們用心維護並願意展示才可令市民大飽眼福。 同場還有它的豪華版,四個輪胎的版本,大家記得留意啊。
 
 
早至六十年代的粵語長片,到稍後的七、八十年代電視劇或電影,乃至大量香港歷史刊物,都經常可見這款濃厚殖民地色彩的利蘭貨車身影,因為車頭頗似舞獅的獅頭,被暱稱為獅子頭,是不少市民的童年回憶。如今行駛在路上或擺放在展覽中,都相當引人注目。
 
 
灣仔龍門酒樓結業當晚,車主專程?佢來到附近,引來大量市民圍觀,並拍下這架貨車與龍門酒樓的合照。這架利蘭貨車為1977年出產,在香港極為罕見且保養得宜,非常難得。
 
 
水都餅店為「CAR年華」特製兩款汽車造型甜品,賣相及味道同樣精緻,包括「老爺車牛油乾果蛋糕」及「迷你車朱古力」。
 
 
海洋公園夥拍香港老爺車會於3月27及28日一連兩日舉行CAR 年華」車展,訪客只需持有海洋公園入場門票、智紛全年入場證或無限次入場證,即可以免費參加CAR 年華」,與擁有逾半世紀歷史的古董車合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