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殺出個黃昏》"Time"
2021-05-28
 
     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早前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殺出個黃昏》世界首映,監製林家棟、主角謝賢、林雪及鍾雪瑩,聯同一眾演員包括顏子菲、顧定軒、何雁詩、林耀聲、符家浚及羅永昌一同亮相,與觀眾見面。
 
▲左起:演員何_雁詩、林耀聲、符家浚、林雪及謝賢、監製林家棟、演員鍾雪瑩、顧定軒、顏子菲及羅永昌
 
除香港滿載好評,早前更獲邀為鹿特丹電影節作歐洲首映,是日再傳喜訊,《殺》片已入選烏甸尼遠東電影節,更競逐影展中,由創意香港、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合力策動之新導演競賽單元。
 
 
《殺出個黃昏》由新晉導演高子彬執導,以黑色幽默手法道出老年人面對的問題。
 
 
林家棟表示,邀請到謝賢及馮寶寶兩位在粵語片年代重份量的演員參與演出,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談到游說「四哥」飾演步入黃昏殺手,他稱:「觀眾覺得,四哥過去多數以風流不羈的形象演出,但原來他一直以來都希望尋求突破,所以今次我們由創作到製作,絕不能馬虎了事。」
 
 
84歲的謝賢這次重返大銀幕,感受良多:「這部電影由導演、編劇到一眾演員都是年輕新世代,我開鏡初時還擔心與他們有隔閡。
 
 
但其後發覺原來他們很專業,我也要跟他們學習。
 
 
相處久了,我感覺到自己就像《殺出個黃昏》的殺手,光芒再現。」 
 
 
謝賢與馮寶寶於片中的跳脫演繹,亦被視為挑戰高度之作。
 
 
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的四哥得知消息後,竟以戲中對白作回應:「你當我流㗎!」。
 
 
先後憑《92黑玫瑰對黑玫瑰》及《新不了情》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的寶寶姐,大表雀躍:「好開心呀!直頭想飛過去feel?,對我嚟講,入圍就係對全組人最好?禮物!」
 
 
至於林雪的非凡演出當然亦令人印象深刻!道出了人生過去的沉重,以及往後如何生存下去的精神。
 
 
《殺》片能聯繫著昔日香港電影的傳統,並以嶄新角度和感人元素帶出煥然一新的感覺。」
 
 
曾叱吒江湖的殺手,退休後以凌厲刀法削麵搵食,卻難敵機械手臂,被迫熄爐。
 
 
突收點唱暗號,專責情報的歌廳老闆娘重召他出山,夥拍眼觀六路的車王,豈料目標竟是買兇自殺的老婦。
 
 
「耆英天使」獨門服務應運而生,主打何止百病纏身的遺老,被雙親拋棄兼被男友狠飛的妙齡少女亦一求解脫。
 

除天堂一路,幾個淪落人如何殺出個黃昏?
 
 
謝賢與馮寶寶重出江湖氣場十足,在林家棟監製下,導演高子彬初露鋒芒,以黑色幽默反手剖開空巢老人問題,落刀明銳。
 
 
電影《殺出個黃昏》"Time"
監製:林家棟
導演:高子彬
演員:謝賢、馮寶寶、林雪、鍾雪瑩、顧定軒
片長:100分鐘
級別:I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