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有機.名廚薈萃」星級名廚頂級有機煮意
2022-01-12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舉行「本地有機.名廚薈萃」星級名廚呈獻「有機High Tea」。
 
 
8位星級廚師以有機低碳小點心(Organic Low Carbon Finger Food)為主題,運用非凡創意,配搭健康有益的認證有機食材,包括有機蔬菜及水產:有機天堂果、有機櫻桃蘿蔔、有機芋頭、有機薑黃、有機馬氏珠母貝、有機寶石魚、有機紅羅非魚、有機鯪魚等,為傳媒友好炮製8款有機美點、1款熱飲及2款凍飲,發揮本地有機食材的無限潛能!
 
 
出席活動的8位中西名廚包括徐欣榮先生(營哥)(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 有機營廚)、黃亞保先生(保哥)(陳皮之堡)、鄧浩宏先生(國金軒 - The Mira主廚)、陳志偉先生(亞洲國際博覽館中菜副行政總廚)、譚以健先生(《煮戰》冠軍;健•烹飪工作室)、凌瓏菲女士(Ricky Cheung徒弟;Sole主理人)、梁秀雯女士(信興廚藝中心導師)以及葉世昌先生(凱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廚)
 
 
各名廚即場施展渾身解數,以精湛廚藝及無窮創意,將本地有機食材烹煮成美味悅目的美點及冷熱特飲。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總監 黃煥忠教授MH, JP致歡迎辭
 
中心總監黃煥忠教授表示:「我期望藉是次的傳媒High Tea活動,不僅讓傳媒朋友親嚐名廚精製的有機美食,更讓大眾一睹中心所認證的有機食材種類繁多,席上選用的蔬菜及水產通通既安全、健康又美味。
 
 
在這些有機美食背後,中心更希望透過活動表揚本地有機漁農業,展示中心銳意與業界同心同行,推動有機漁農業持續發展,不懈地為香港人生產更安全、優質的有機食材。」
 
▲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農業) 馬惠忠先生致辭
 
為High Tea揭開序幕的嘉賓有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農業)馬惠忠先生,他致辭後與其他到場嘉賓—漁業持續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李華明先生;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先生;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總監黃煥忠教授;「星級有機大使」森美;資深傳媒人張寶華女士,以及Rise Kitchen創辦人黃婉曼女士—逐一就座,與已到場的傳媒朋友開始享用由8位星級名廚炮製的有機High Tea美點及冷熱特飲。
 
 
各嘉賓與8位名廚在台上跟主持輕鬆暢談,廚師逐一介紹自己的有機菜式,分享他們的創作靈感,以及選用和處理本地有機新鮮食材的感想和心得。
 
 
他們更分享使用本地有機食材的好處,既低碳又新鮮,而且又可以支持本地有機漁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