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探大戰》"Detective VS. Sleuths"
2022-07-13
 
       韋家輝與劉青雲一導一演被譽為影壇天衣無縫的傳奇拍檔,自《神探大戰》的海報震撼曝光,令這對夢幻組合再一次成為戲迷談論的熱話,韋導演首先拆解第一個謎《神探大戰》絕對不是《神探》(2007年)的延續篇:「《神探》與《神探大戰》的戲種已不盡相同。
 
 
《神探》是斯文、內斂一點的戲,較多內心描寫,比較文藝,《神探大戰》試圖用動作包裝故事,內裡的人物線完全無關連,甚至『神探』所指的意思也不同!」
 
 
韋導演坦言,在構思主角「神探」李俊時,青雲已是第一人選:「眾所周知,青雲是一個很棒的演員,今次再合作,發覺他依然好有能量,於是我再推多一把,他又跑得更加快,我覺得他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好演員;加上我好喜歡彼此的合作方法,就是他好信任我,我亦好信任他!」
 
 
電影資料
香港接連出現多宗殘忍至極的兇殺案,死者全是逍遙法外的嫌疑犯,兇手自稱「神探」,私刑執法,挑戰警察。
 
 
警方立即傾盡隊中的「神探」,成立專案組迎戰。

 

 
精神病患者李俊(劉青雲 飾),發病前是警隊的皇牌,當年外號就是「神探」;如今活成廢柴,淪落街頭。
 
 
為了證明自己不是瘋子,是「神探」,加入戰團,跳進狂徒的佈局,必須跟時間競賽,破盡舊案新案,才能將殺人「神探」緝拿歸案。

 

 
三方「神探」都為了自己的正義,展開大戰…
 
 
電影《神探大戰》"Detective VS. Sleuths"
出品人:楊受成、王易冰
監製:韋家輝、邵劍秋、朱淑儀
編劇:韋家輝、陳偉斌、麥天樞
導演:韋家輝
領銜主演:劉青雲、蔡卓妍、林?
主演:譚凱、陳家樂、湯怡、何珮瑜
友情演出:吳浩康、洪天明、車婉婉、斌子、李菁
特別演出:李若彤
片長:101.22mins
級別:IIB
香港上映日: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