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東街新春呈獻「花燈 • 彩兔賀新歲」
2023-01-12
 
         每年最重要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由市區重建局、合和實業及信和置業悉心打造的灣仔利東街將延續年度的新春傳統,2023113日至410日期間,以「花燈 • 彩兔賀新歲」為主題,打造金光閃耀、色彩斑斕的戶外新春步行街。200米的林蔭大道
 
 
今年不僅佈滿688個連綿不斷的大紅燈籠,更添上了金、紅亮片裝飾,寓意闔家團圓、百業興旺。適逢兔年,在利東街也處處可見兔蹤。
 
 
街道上的燈柱繫上了繽紛彩兔提著小燈籠的裝飾作點綴,像是夾道歡迎遊人,生動有趣。
 
 
中庭廣場中央,更設有一家五口的玉兔燈光裝置,在一串串的花燈下聚首一堂,象徵五福臨門、金玉滿堂。
 
 
每晚 5 時燈籠亮燈後,燈火通明,處處喜氣洋洋,最適合相約家人、親朋好友於新春節慶期間聚會、「打卡」,歡佳節。
 
 
迎接新春,利東街特別設計了一套別具特色的利是封,相當值得珍藏。新春利是封一套八個,設計靈感源自利東街的建築元素及節日氣氛——歐陸式陽台、仿古燈柱的線條,配上利東街標誌性的海棠花圖案,以及節慶期間的傳統燈籠,匯聚成一幅獨具一格、新舊交融的步道風景。利是封更運用中國剪紙概念,以鏤空通花製作,突顯東方美學色彩。
 
由1月8日至21日,於利東街商戶以電子貨幣消費滿HK$500,即可換領限量利是封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