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全新旗艦級相機 X-Pro2 觸目登場
2016-02-02

富士攝影器材有限公司 (FUJIFILM) 隆重宣佈推出全新旗艦級可換鏡頭相機 X-Pro2,採用全球獨有的混合多重觀景器,能夠在光學及電子觀景器之間即時切換,配合全新的影像感應器及影像處理器,讓它大幅度地提升影像質素。相機更可配合FUJINON X-Mount系列鏡頭,透過擁有80年以上的製造菲林所累積的經驗而培育出獨有高色彩還原度的專門技術,呈現超高解像度及出色的影像質素,讓FUJIFILM X-Pro2成為X系列相機當中有史以來的巔峰之作。

無反光鏡相機採用的電子觀景器Electronic viewfinders (EVF) 往往被認為比光學觀景器優勝,因其白平衡及曝光等的設置能於觀景器上即時查看,而顯示的影像更可放大檢查對焦準確度;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攝影師會偏好更自然的視覺景觀,尤其是光學測距儀(Rangefinder)能讓用家如同裸眼一樣觀察拍攝主體,這非常適合及常用於拍攝紀錄片、報導及街拍。而FUJIFILM是次推出的X-Pro2是目前世上唯一一款配備混合多重觀景器系統,結合了兩種類型觀景器的可換鏡頭相機。
 
 
▲FUJIFILM X-Pro2 Sample Photo
 
 
 
全新研發2,430萬像素X-Trans CMOS III 感應器
 
其獨有的隨機色彩像素陣列,能有效降低摩爾紋及偽色問題,免除使用光學低通濾鏡的需要,從而讓光線能夠直接從鏡頭進入感應器,再配合高解像度的FUJINON鏡頭,呈現比實際像素數量更高解像度和低雜訊的影像效果。
 
 
 
全新高效能的X Processor Pro影像處理器
 
擁有超過傳統圖像處理的4倍處理速度,儘管解像度增加, X Processor Pro影像處理器仍能加強反應時間、寫入速度、啟動時間和高速連拍的速度都得到相應的提升。再結合了X-Trans CMOS III 感應器,全新的影像處理器引擎實現了更快的自動對焦,比上一代EXR Processor II影像處理器更低雜訊、色調及色彩還原都比以往更為優越。
 
全球首個進階混合多重觀景器 同時提供光學及電子觀景器的優點
 
 X-Pro2設有光學及電子觀景器,因此用家可以同時享受兩者的優點:在運用光學觀景器時能直接觀察拍攝對像,而電子觀景器則可預視拍攝設定。這種在兩種觀景器之間即時切換的功能,在2011年已首次配備在X100相機上,而今次用於X-Pro2上的是最新版本的進階混合多重觀景器,提供了多功能性的放大功能,會根據正在使用的鏡頭改變光學觀景器的放大倍率,更能同時在光學觀景器上顯示電子觀景器。
 
全新焦平面快門最高速度1/8000秒及閃光燈同步最高1/250秒
 
速度經提升後的機械快門,能夠為用家在白天或明亮的環境下使用閃光燈進行拍攝時提供額外的光圈選擇,增強了拍攝時的靈活性。此外,一般當快門速度加快,噪音及震動亦會同時增加,而X-Pro2優化了控制及零件部份,因此實現了比傳統型號更寧靜、更穩定的拍攝效果。
 
 
 
堅韌耐候的機身設計 滿足專業攝影師的要求
 
機身架構採用了4塊印模壓鑄的鎂合金結合而成,防塵及防水滴的機身有約61處耐候密封,並可於-10°C的低温環境下操作。此外更兼容雙記憶卡插槽,令影像存儲更     為可靠。
 
 
FUJIFILM X-Pro2
 
售價:港幣$13,250
電話:2406 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