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香港辦公室全新開幕
2016-03-16
 
今年是Microsoft在香港成立25周年誌慶,標誌著公司在港的科技創新之旅已跨越四分一個世紀。為隆重其事,Microsoft香港的辦公室進行了開業以來最大規模的翻新工程,現以全新面貌登場,以紀念25周年這個光輝時刻。
    
 
全新辦公室及「Microsoft 體驗中心」的落成,見證著Microsoft香港市場的投資持續增加,彰顯對在香港市場發展的重視和信心。Microsoft自1991年進駐香港成立辦事處以來,一直為電腦體驗及科技帶來革命性變化,讓企業以至消費者更易享受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和優勢。Microsoft於2002年將辦事處搬遷至數碼港後一直沿用至今,未來將透過引領雲端運算時代發展,繼續加快推進數碼轉型及技術革新。
 
 
為慶祝辦事處全新開幕及邁進25周年的重要時刻,Microsoft日前特別邀得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數碼港主席周文耀、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等政界和科技界領袖,出席雞尾酒會及主持開幕典禮。
 
 
 
Microsoft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鄒作基表示:「2016年為Microsoft在香港成立25周年。我們很高興在過去25年創下了很多重要里程碑,透過科技革新,促進香港持續發展。我們未來的路向十分清晰:要貫徹我們的使命,幫助人們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今天,我們正式邁進歷史新一頁。我們設有嶄新『Microsoft 體驗中心』的辦公室現已全新開業。經翻新後的辦公室是現代工作間的最佳範例,能把我們與本地合作伙伴在現今『雲端為先、流動為先』的世界,共同推動創新的精神完美呈現眼前,同時亦展示了我們以促進本地資訊科技發展和建設香港成為創意樞紐的決心。」
 
 
 
全新的Microsoft 辦公室打破了傳統辦公室的框框,以主張實用為先的工作間,迎合多元化的工作需要;利用貼近人性化的設計,激發創新思維及提高生產力,同時展現Microsoft的品牌特色與創新科技。「Microsoft體驗中心」的全新設計,旨在促進與顧客及包括本地初創企業在內的伙伴合作,現時已設有超過50個解決方案及案例示範,未來還會引進更多。
 
  
 
繼續透過雲端促進數碼轉型
 
Microsoft的策略是為『雲端為先、流動為先』的世代,打造最好的平台和生產服務設備。根據Microsoft公司 (Microsoft Corp.) 公布的財政報告,2016財政年度第二季的年度雲端業務收益錄得超過94億美元,更定下目標,期望於2018財政年度突破200億美元收益。在香港,Microsoft在雲端方面的收益亦大幅上升,目前佔總業務30%,估計在今個財政年度完結時可超越40%。
 
 
隨著市場
 
雲運算的需求愈來愈大,Microsoft香港於企業及中小企市場方面的雲端業務收益,每年均按年錄得倍數增長。超過30%本港中小企客戶已透過使用Microsoft雲端技術,提升現代化水平,另外亦有超過6萬教育界用戶使用Office 365。而混合雲的使用也愈來愈普及,很多本地企業都希望在其現有的數據中心投資上,尋求更開放、更具彈性及更有規模的IT基建。
  
 
 
Microsoft 香港25年精彩創新歷程
 
過去20多年,見證著科技發展的步履,由個人桌上電腦、互聯網,發展至現今的雲端科技,Microsoft一直帶領著本港科技發展走過每一步。90年代經濟起飛,Microsoft透過Office及Messenger等即時通訊軟件,為大型及中小企業提供支援,冀透過提升其生產力及通訊能力,擴展跨地域商機。Microsoft亦進軍消費市場,包括藉著Xbox於電玩市場取得領先地位,用科技打造生活。
 
 
踏進2010年,Microsoft推出了Office 365,以商用雲端技術開拓新時代。2012年,Microsoft破天荒推出首款Surface電腦,為業界開創二合一平板電腦的新趨勢。2015年,Microsoft先後發布Windows 10、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Office 2016及Office 365最新版本,繼續拓展雲端及個人運算市場。
 
 
 
Microsoft一直以來透過創新、培育年青人及建設新一代城市三方面,致力促進香港發展及提升整體競爭力。其中Microsoft三間大學合作,建立聯合實驗室,開展50個研究項目,共提供217個實習機會。Microsoft亦透過Microsoft BizSpark 及 Microsoft Venture Accelerator,扶了超過400個初創企業。
 
 
 
Microsoft十分重視教育工作,至今透過YouthSpark計劃,投放逾1,150萬港元培育及訓練年輕人才,當中包括現金資助、培訓工作坊及捐贈軟件等。單是2015及2016年,我們便已鼓勵了超過8,700名學生參與學習編碼活動。
 
 
Microsoft亦致力透過資訊科技,協助非牟利組織轉型。過去十年,Microsoft捐出了總值2.25億港元的軟件,提升非牟利組織的科技設施及裝備。
  
 
走過25年,Microsoft將繼續肩負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香港人和本地企業在科技發展及創新的路上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