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一周年更新版提供更多嶄新功能
2016-08-10

▲Microsoft香港Windows及裝置業務部主管Constantin Stahlknecht

      Microsoft一年前推出Windows 10時,訂下不僅為推出到目前為止最優秀、最安全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的目標,還要打造不斷改良的用戶體驗。於8月2日推出的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版更是Microsoft在這趟旅程中最新的里程碑。今次更新為Windows 10用戶免費帶來一系列改進及全新功能──包括更強大的保安及書寫功能、大幅提升電源節能管理,以及推出經改良的Cortana功能。以下為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版其中五大嶄新功能:

 

Windows Ink(電子墨水)
 
 
隨著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版面世的Windows Ink,是全新的書寫體驗,該功能會為你的筆尖注入超級活力。只要一按桌面工具列的Windows Ink Workspace圖標或電子筆的頂端按鈕,就能開啟此應用程式,內置的Sticky Notes、Sketchpad和Screen Sketch屏幕草圖體驗全部在你指尖和筆尖的掌握之下,使你的創意源源不絕。Windows Ink同時能與Microsoft Office 、 Microsoft Edge 以及地圖融合使用,意味著你可以在文件上、旅行計劃及網頁中記下要點。
 
 
 
更多說Hello的方法
 
 
Windows Hello許多人有時都會因為忘記密碼,以致電子器材或各種網絡賬戶被鎖。Windows 10的Windows Hello功能,讓用戶只須透過他們的面部或指紋,便能輕鬆無阻地登入Windows 10裝置。Windows Hello的功能在一周年更新版中更上一層樓,並延伸至Windows 的應用程式Microsoft Edge之中–這是首個、也是唯一提供原生支援生物識別技術的瀏覽器。
 
 
 
加強保安性能
 
 
Security-image-3Windows 10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Windows版本,而一周年更新版更帶來了多個嶄新的保安功能。Windows Hello 現可用於多個應用程序和網站上,給你更多快捷、安全的登入方式,亦進一步改良了Windows Defender的對抗惡意軟件功能。
 
▲Microsoft香港企業夥伴部Windows 技術專員崔英航
 
這個程式運用實時防護,掃描你在個人電腦下載或運行的一切 ── 所以你可以安心使用,你的裝置絕對受到保護。至於企業客戶,Microsoft提供如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WDATP) 等嶄新服務,以協助他們預防日益猖獗和精密的網絡攻擊。簡而言之,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版將是用戶保護數碼生活上最安全的注碼。
 
Microsoft Edge瀏覽得緊貼尖端
 
 
Edge 1 Edge 2Microsoft Edge是一個卓越的瀏覽器 ── 快速、流暢,並以提升能源效益及延長電池壽命為先。一周年更新版更把這個用家最愛的瀏覽器升級,帶來更多節能的改進,例如使用較少的CPU處理效能、消耗更少的記憶體,以及減少對背景活動與周邊內容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瀏覽器的擴充功能Extensions也首度推出,讓用戶能使用Amazon Assistant 、LastPass、AdBlock 及更多皇牌功能插件!
 
 
 
Hey,Cortana
 
 
!Cortana於指定市場[推出的私人數碼助理Cortana能協助你更快、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於一周年更新版中,Cortana 於鎖定屏幕狀態下仍然能夠使用,無論是做筆記、在電腦上播放音樂或是設定提醒都可幫到你。Cortana亦能記錄及儲存關鍵資訊,而這些資料將在各個裝置上進行同步,不但可讓用家用心工作,並且可以做得更好。以上介紹的只是部分精選功能 ── 還有更多嶄新功能在Windows 10一週年更新版出現,而且這一切都會免費提供予現時的Windows 10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