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會呼籲市民停用 Samsung Galaxy Note 7
2016-09-11

      Samsung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一浪接一浪,先後在全球多個國家爆炸自燃,有報導指爆炸威力強大,大到能燒毀房屋及汽車。雖然南韓 Samsung 已經下令全球回收產品,但也未能阻止爆炸事件發生。

     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已經表明禁止將Note 7 寄倉托運 ,即使自行攜帶上飛機,也不可以在機內開啟或充電 ,基本上已經把 Note 7 定義為危險品,就連國泰港龍也「建議」乘客要將攜帶的Note 7 關機及禁止充電,南韓Samsung 下令全球回收 Note 7 及多個國家已經停售 ,除了中國及香港!

▲美國一名車主Nathan Dornacher 因為將Galaxy Note 7 放在車上充電,手機發生爆炸導致坐駕被燒毀。

   香港 Samsung早前發出聲眀,不會回收及停止售賣 Note 7 ,但第二日再發出聲眀,表示會回收部份有問題的 Note 7 ,但不會停售Note 7 ,完全未有考慮公眾及消費者安全。較早前香港消委會亦表示高度關注 Samsung 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事件,呼籲市民應該即時停用 Note 7 避免發生危險。

     香港消委會希望消費者要繼續留意最新消息以策安全 ,Galaxy Note 7 作為 Samsung旗艦手機殾出現嚴重的問題,其他産品的安全性大家同樣需要留意,希望生產商盡快對公衆作出交代,如何保證 Note 7及Samsung 其他產品不會出現同類事件發生。
 
 
 
 
圖片來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