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耕一族 - 小米5s Plus實惠旗艦3K水位
2017-01-05
 
       小米手機一向都有一班捧場客,主要集中在低端客戶在「鬥性價比」;廠商當然不甘於單線發展,於是陸續開發中高端產品路線,其中早前在中國內地開賣的5s Plus,港版的小米5s Plus已經在香港開售,憑著其“6 + 128”(6 GB RAM+128 GB ROM)的高配裝備,定價控制在港幣三千元之內,能配備雙系統及雙鏡頭,打著旗艦機的旗幟,在國產手機行列力足一拼。
 
▲使用跑分軟件測試,輕易得出逾130,000成績。                      ▲「雙開」功能令一機可同時擁有兩個facebook或WhatsApp。
 
五代米機變變變
小米手機出品近年大變身,以今年登場的兩部小米第五代為例,年初的「小米5」與今趟的「小米5s Plus」便是兩種不同風格。年初的小米5就以雙面玻璃設計,睇落十分高貴,不過來到年底的小米5s Plus就改用金屬機身,配合5.7吋2.5D玻璃面屏幕,上手感覺實在一點。
 
▲小米5s Plus的指紋辨識器移至機背。
 
此外小米5s Plus沿用MIUI8及「手機分身」功能,一台手機有兩個系統,利用兩套解鎖密碼和解鎖指紋,以啟動和使用不同的系統和儲存空間。配合而來的是「App雙開」,一部機用齊兩個WhatsApp、facebook、Line等社交網絡無難度。加上今次新機更有NFC功能,用家可以用Android Pay付款功能,其功能更較前作進步。
 
▲拍攝時可單獨使用黑白模式拍攝。
 
一機分身雙開功能
另一大賣點是小米5s Plus特設有雙鏡頭,在機背已有兩個鏡頭,其與iPhone 7 Plus同是雙鏡設計但不同之處是,此機的一個鏡頭是彩色,另一個則是黑白鏡頭,同為1,300 萬像素。除了可以用黑白鏡頭拍攝與別不同的黑白相片外,原來在兩個鏡頭下會透過雙影像處理器優化,提升相片的調整曝光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和動態範圍等,強化畫質,其拍攝效果算有板有眼。要做到這麼多「雙開」,它的硬件規格可記一功。其採用時脈達2.35 GHz的821處理器、6GB RAM及Adreno 530 GPU,令手機在整體運作都能暢順無阻。
 
▲支援雙卡雙待,可惜未有兼容microSD記憶卡。
 
小米5s Plus規格:
制式:4G +、4G、3G、2G / 2x Nano-SIM
處理器:高通驍龍821主頻2.35GHz、Adreno 530 GPU
記憶體:6GB RAM、128GB ROM
相機:1,300萬像素彩色及黑白後置相機、前置相機
顯示屏:5.7吋FHD屏幕、解像度1,920×1,080
連接:Wi-Fi、藍牙4.2、NFC、GPS、GLONASS、USB C型
電池:3700mAh
尺寸:154.6 x 77.7 x 7.95mm
重量:168g
售價:HK$2,999
查詢:3001 1888
 
 
 
 
 
Jimmy Tang
鍵耕一族族長。中學課本有少年筆耕一課,不知不覺地,發現自己每天都在鍵盤上工作,十隻手指在電腦鍵盤的88個鍵上,日鋤晚鋤,帶月荷鋤歸,自稱鍵耕一族當之無愧。身邊總是一部電腦或iPad,手執智能手機,用GPS+Google Map去旅行。任多家中港傳媒的專欄作者,包括SinaGD《香港高高》、Media 2.0《玩轉港澳》、微博通訊社、並在《都市日報》以詹美及Twinsen等筆名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