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三款最新FE系列鏡頭
2017-05-26
 
      Sony為不斷擴充的全片幅E-mount鏡頭增添三款全新鏡頭,包括FE 16-35mm F2.8 GM大光圏廣角變焦鏡(SEL1635GM)、FE 12-24mm F4 G超廣角變焦鏡頭(SEL1224G)。及旗下具有最遠焦距的 E-mount 鏡頭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超遠攝變焦鏡頭(SEL100400GM)。
 
 
SEL1635GM除了配備Sony旗艦級G Master系列鏡頭的優越解像度及締造美麗散景效果,更可以16-35mm拍攝郊外風景、城市建築以至人像,拍攝目標無論遠至近皆同樣出色。
 
 
而全新SEL1224G擁有目前Sony E-mount全片幅鏡頭中最廣闊的可視角度,為攝影師帶來更多新的拍攝角度。Sony E-mount全片幅鏡頭系列覆蓋由12mm超廣角至800mm焦距的超遠攝距離(配備遠攝增距鏡鏡頭)。
 
 
全新FE 16-35mm F2.8 GM廣角變焦鏡頭
全新FE 16-35mm F2.8 GM廣角鏡頭連同廣受讚譽的FE 24-70mm F2.8 GM及FE 70-200mm F2.8 GM OSS,形成Sony F2.8大光圈變焦鏡頭的完美組合。它是首款G Master廣角鏡頭,採用Sony最先進的鏡頭技術製成,適用於如風景、建築物、近距離人像、運動等不同的拍攝環境。鏡頭輕巧便攜,方便用戶進行拍攝。
 
 
全新鏡頭備有5塊非球面鏡,其中2塊為Sony 原創XA (極端非球面) 鏡組,能減低影像失真,不論由影像畫面中央至外圍,任何光圈焦距下都能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SEL1635GM的XA (極端非球面) 鏡片組件是同類影像最大面積,能帶來最佳的影像質素。同時配備2塊超低色散 (ED) 鏡片能將色差減至最低,而同時將解像度提升至最高,Sony原創 Nano AR 塗層技術能有效抑制內部反射,減少眩光和殘影,帶來最好的影像對比度及清晰度。
 
▲SEL1635GM with α9
 
全新鏡頭配備11片圓形光圈葉片及XA (極端非球面) 鏡片組件,有助拍攝目標清晰的影像加上柔和美麗的散景。鏡頭同時配備2組直驅超音波馬達 (DDSSM),包括一個浮動對焦系統,令自動對焦系統更為流暢及寧靜迅速,適用於拍攝靜態影像及影片。
 
 
SEL1635GM配備防塵防潮設計,鏡面設有氟塗層有助避免沾上塵埃、油脂及可輕易去除指紋。鏡身同時設有自訂對焦鎖定按鈕及釋放遮光罩按鈕。
 
SEL1224G with α7R II
 
 
全新FE 12-24mm F4 G 超廣角鏡頭
全新設計的超廣角鏡頭FE 12-24mm F4 G,鏡身只有566克輕便易攜,能拍出清晰影像。SEL1224G為Sony最廣角的全片幅E-mount鏡頭,適合用於風景、建築、室內攝影,靜態相片以及影片拍攝皆宜。
 
 
鏡頭以全新光學設計,配備4塊非球面鏡頭組件令影像由中央到邊緣都清晰銳利。此外,鏡頭備有3塊超低色散 (ED) 鏡片以及1塊超低色散鏡片,配合Sony原創Nano AR 塗層能更有效減低色差問題。
 
 
全新SEL1224G鏡頭配備直驅超音波馬達(DDSSM),能快速寧靜地精確自動對焦。鏡頭配備自訂對焦鎖定按鈕及對焦模式切換,更備有防塵和防潮功能。
 
 
Sony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超遠攝變焦鏡頭(SEL100400GM)。最新全片幅鏡頭秉承Sony旗艦G Master™鏡頭的優越解像度標準,同時提供快速精確的自動對焦功能,並配合輕巧便攜的設計及多項專業功能自訂操作。新鏡頭為專業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帶來效能?勁的器材,對於拍攝運動及野外生態的用戶更特別受惠。
 
 
毫不妥協的G Master設計及效能
全新FE 100-400mm GM超遠攝變焦鏡頭充分滿足Sony備受讚譽的G Master系列鏡頭的高規格要求,拍攝時無論使用鏡頭任何變焦和對焦範圍,整個畫面均清晰銳利,更可締造柔和的散景效果或背景散焦,拍攝任何主題及場景均可呈現最精密的細節。
 
 
該鏡頭採用配備16組22個鏡片的精密光學設計,包括一片Super ED(超低色散)和兩片ED鏡片組件,配合運作可有效抑制色差並確保最佳的解像度。該鏡頭亦配有Sony原創的Nano AR 塗層以減少反射,對拍攝運動及野外生態尤其有用。
 
▲直驅超音波馬達 (Direct Drive SSM)
 
精確快速的自動表現
為捕捉快速動作,全新超遠攝變焦鏡頭FE 100-400mm GM結合了雙重線性驅動馬達和超音波馬達,確保操作時精確而安靜。
 
 
 
雙重馬達系統提供快速對焦鏡頭驅動,有利鏡頭捕捉運動和野生動物時常見的突變動作,精密定位控制及全新優化AF運算方法可快速找尋並準確對焦目標,配合全新α9相機可發揮最高的自動對焦效能。
 
 
輕巧設計及自訂操作
為了滿足攝影師對更輕巧便攜超遠攝變焦鏡頭的強烈需求,全新FE 100-400mm GM重量值只有1,395克,成為同類型鏡頭最輕便之選,同時亦可配合Sony多款數碼相機使用。
 
▲α9配合SEL100400GM鏡頭
 
該鏡頭為Sony首款具備變焦調整環的 α 鏡頭,讓用戶可因應拍攝風格以調節變焦流暢度。 還有一個對焦按鈕可以分配到多種功能,包括對焦模式選擇、AF區域選擇或廣泛使用的Eye AF鎖定功能。
 
▲Sony遮光罩(ALC-SH151)
 
該超遠攝變焦鏡頭防塵防潮,並於前鏡附上氟塗層以便清潔及去除灰塵和指紋。此外,它更配備一個可拆卸的三腳架安裝座。
 
 
專業操作和可靠效能
全新FE 100-400mm GM鏡頭內置光學影像防震系統,確保手持拍攝時保持影像清晰。 它亦提供只有0.98米的最近對焦範圍,大大提升現場拍攝的靈活性。另外,9片圓形光圈葉片亦締造柔和優美的散景。
 
 
FE 100-400mm GM亦兼容1.4倍(型號SEL14TC)和2.0倍(型號SEL20TC)遠攝增距鏡頭,讓攝影師及影片攝錄師分別在全片幅相機及APS-C相機上拍攝高達800mm及1200mm(相當於35mm全片幅)畫面。
 
 
Sony最新全片幅FE 100-400mm GM超遠攝變焦鏡頭,7月開始發售,售價為港幣21,490元。FE 12-24mm F4 G超廣角變焦鏡頭(SEL1224G) 、FE 16-35mm F2.8 GM大光圏廣角變焦鏡(SEL1635GM)將分別於2017年7月及8月開始發售,售價將於稍後公佈。
 
 
 Sony 銷售及服務熱線:(852) 2345-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