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專輯「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發行50週年
2017-06-05
 
      披頭四的第八張經典專輯「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於上周五(5月26日)在英國**發行50週年。
 
此經典專輯錄製於具傳奇性的倫敦艾比路錄音室(Abbey Road Studio),不但榮獲多項格林美獎殊榮,更被譽為樂壇歷史上最具代表性專輯之一,其封面更是為人所知。專輯收錄了披頭四的一些熱門著名歌曲,包括《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和 《A Day in the Life》
 
為慶祝「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發行50週年,Spotify特別搜集了一系列關於這張專輯有趣的數據。
 
「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在Spotify 上的表現
 
  • 超過半數聽眾(50.1%*)為40歲以下
  • 56%的披頭四粉絲為男性,44%則為女性,此外,該專輯本身有61%的男性聽眾和39%的女性聽眾。
  • 1,765,759張Spotify歌單收錄了該專輯的歌曲
  • 自披頭四專輯在2015年12月24日於Spotify上線後開始計算,該專輯的總播放時數長達564年,即是490萬小時!
 
*  50.1%.這個數字令人難以置信,但此為真實數據!
**「Sgt Pepper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1967年 5月26日 於英國發行,並在一周後 1967年6月2日於美國發行。
 
此專輯在全球Spotify最熱門的五首歌曲
 
2.      A Day In The Life
 
此專輯在香港最受歡迎的歌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