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發佈單手持無反相機雲台 Ronin-SC
2019-07-18

 
      DJI 正式發佈單手持無反相機雲台 Ronin-S Compact(SC)。Ronin-SC 是 DJI 針對無反相機設計的專業單手持三軸雲台,輕巧便攜的機身匯聚強大產品性能,幫助激發更多拍攝潛能。
 
 
得益於 DJI 在雲台研發方面的經驗與創新,Ronin-SC 繼承了 Ronin 系列精良的製造工藝及出色的增穩性能,以輕量化設計、改良的硬件細節、智能拍攝功能的創新,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操作體驗。
 
 
DJI 高級產品經理 Paul Pan 表示:「Ronin-SC 不僅繼承 Ronin-S 的卓越技術,並擁有更輕巧的機身,真正實現便攜、易用及高性能,進一步滿足無反相機使用者的需求,為影像創作者帶來更多拍攝靈感。」
 
 
緊湊機身,輕而易舉
Ronin-SC 擁有精巧便攜的機身,僅重 2.4 磅,體積較 Ronin-S 減低約 38%,拆卸後可輕鬆放入背囊及行李箱。同時,輕便的 Ronin-SC 亦能減少使用者因長期舉拍而產生的疲勞,幫助使用者輕鬆拍出穩定流暢影片。
 
 
創新設計,釋放潛力
Ronin-SC 機身由輕便的鎂合金與高強度複合材料製成,堅固耐用,可勝任日常多種拍攝任務。性能強大的高扭矩電機可帶來高達 4.4 磅的載重,電池可提供長達 11 小時的續航時間。硬件細節方面,Ronin-SC配備三軸機械鎖,可分別鎖定雲台三個方向的軸臂。
 
 
在收納狀態時,雲台三個軸臂可固定於同一平面,輕鬆放入背囊攜帶;調平狀態下,機械鎖可輔助雲台固定姿態,方便使用者進行逐向調平。
 
 
Ronin-SC 相機快拆板邊緣加設了記憶滑塊,幫助使用者記錄相機在俯仰軸前後方向上的平衡位置,進一步提升調平效率,實現快速拆裝。此外,使用者可透過回應式搖桿及按下 M 鍵及前觸按鍵進行便捷的模式切換來控制雲台移動。
 
 
智能模式,創作隨心
Ronin-SC 繼承 Ronin 系列產品的強大性能,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創新,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創作可能。使用者可於全新升級的 Ronin app 中調節多種參數並儲存最多三組參數模式設定,透過 Ronin-SC 的 M 鍵進行快速模式切換,還可運行平衡檢測以確保相機已完成所需設定。
 
 
使用者只需在 app 中選擇,即可將備受歡迎的 360° 旋轉功能儲存參數於模式設定中,使用者可根據拍攝場景點按 M 鍵進行便捷的模式切換。除了保留 Ronin-S 的拍攝模式,還增加了手機體感操控及智能跟隨 3.0 等以下幾種新模式:
 
  • 手機體感操控(Force Mobile[1]全新手機體感操控功能,與體感操控(Force Pro)類似,可協助使用者以簡單直觀的方式遙控雲台完成運鏡。連接後可透過手機1的轉動控制雲台轉向,為使用者提供沉浸式拍攝體驗。透過藍牙 5.0 連接,該功能支援最遠 82 英呎的雲台操控。
  • 智能跟隨 3.0ActiveTrack 3.0透過手機,使用者可選擇一個目標並讓雲台對目標進行自動跟隨。這是 Ronin 系列產品首次結合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演算法,大幅提高識別及跟隨成功率。利用手機採集影片畫面,演算法分析紋理特徵,幫助使用者準確控制雲台並對拍攝物件進行高精度自動跟隨。
  • 虛擬搖桿(Virtual Joystick透過虛擬搖桿可對雲台進行遠端操控,尤其適用於 Ronin-SC 放置在三腳架或單腳架上的拍攝場景。
  • 縮時攝影(Timelapse記錄光影變幻,支援調節拍攝間隔時長、每秒拍攝幀數等設定。
  • 軌跡延時(Motionlapse為缩时攝影注入生動的視覺體驗。
  • 軌跡攝像(Motion Control可保存並重複使用已設定的雲台運動軌跡,全面提升拍攝效率。
  • 全景拍照(Panorama自動完成全景照片的素材拍攝,經簡單拼接即可獲得氣勢磅?的視覺效果。
 
 
豐富配件,影像無憂
Ronin-SC 可兼容市面上大部分無反相機,實現無縫運作。詳細的兼容列表可參閱:https://www.dji.com/ronin-sc另外,Ronin-SC 為使用者提供完整的配件生態系統。
 
 
使用者可根據需求選購跟焦電機、跟焦輪、電池手柄、手機夾、配件轉接板等多種配件,部分配件可與 Ronin-S 通用,全面激發拍攝潛能。詳細的兼容配件列表可參閱:https://store.dji.com/category/ronin-sc-and-accessories。
 
 
售價與發售
Ronin-SC 單機與專業套裝將同步發售,單機售價為 $2,599港元,專業套裝售價為 $3,299 港元。即日起,顧客可透過 DJI Store、DJI 香港旗艦店、DJI 授權分銷商及零售商進行購買。
 
了解更多 Ronin-SC 產品資訊,請查閱:https://www.dji.com/ronin-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