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全新擴增實境 (AR) 藝術體驗
2019-08-22

     Apple宣布一系列以藝術為主題的全新 Today at Apple 擴增實境 (AR) 體驗將接受登記,課程名為 [AR]T,並將於全球各地 Apple Store 推出。
 
 
這三個全新體驗包括展示部分全球頂尖當代藝術家作品的互動體驗環節、教授利用 Swift Playgrounds 製作 AR 的基本技巧的店內課程,以及在全球各地每家 Apple Store 都可欣賞得到的 AR 藝術裝置。
 
 
在這次活動中,Apple 特別邀請了紐約頂尖藝術博物館 New Museum 協助挑選了七位藝術家,分別為:Nick Cave、Nathalie Djurberg 和 Hans Berg、Cao Fei、John Giorno、Carsten Höller 和 Pipilotti Rist,一同參與這個免費向公眾開放的實驗性項目。
 
 
「Today at Apple 讓大家都可以體驗以我們的產品創造的各種創意藝術。」Apple 的零售業務及人事高級副總裁 Deirdre O’Brien 表示,「我們希望參與者能在 [AR]T 漫步及店內的裝置,透過出色的 AR 創作啟迪創意,我們亦急不及待希望訪客能在 [AR]T 實驗室學習創作。」
 
 
[AR]T 漫步:與 New Museum 聯合策展的擴增實境項目
這些體驗會帶領參觀者走遍三藩市、紐約、倫敦、巴黎、香港和東京,一睹眾多全球知名藝術家的作品,當中有不少更是首次以 AR 進行創作。Cave、Djurberg 和 Berg、 Cao、Giorno、Höller 和 Rist 的作品會把參觀者帶到多個公眾空間,例如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三藩市 Yerba Buena Gardens 或者紐約中央公園的 Grand Army Plaza。
 
 
透過利用 AR,多位藝術家重新想像或建構出表達其藝術作品核心主題的新方法。Rist 的 「International Liquid Finger Prayer」在參觀者捕捉閃爍浮光之間躍動、嘲弄和歌唱;Giorno 的「Now at the Dawn of My Life」帶領參觀者進入彩虹之旅,重新思索一些簡單而深刻的智慧;而 Höller  的「Through」就讓參觀者穿越另一國度,體驗毫無預設的世界。
 
 
New Museum 的 Toby Devan Lewis 總監 Lisa Phillips 表示:「一直以來 New Museum 都帶領藝術與科技的交融互動,與 Apple 合作就是最好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支持這些創新藝術家奇幻的精彩構思。擴增實境為以動態和視覺方式說故事,提供了一個非常適合的媒介,讓藝術家的作品超越工作室或畫廊,並進入都市空間。」
 
 
[AR]T 實驗室:AR 體驗
這個將在所有 Apple Store 舉行的免費 Today at Apple 課程與紐約藝術家、NEW INC 成員 (New Museum 文化培育者) 與教育家 Sarah Rothberg 合作策劃,出席者將有機會親身體驗由 Rothberg 創作的多種天馬行空的物件與讓人身歷其境的聲音。這個免費的 90 分鐘 [AR]T 實驗將會利用 Swift Playgrounds,讓每位參與者都可學習創作自己的 AR 體驗。
 
 
[AR]T 在 Apple Store:Nick Cave 的「Amass」
現在訪客可以親臨全球各地任何一家 Apple Store,體驗藝術家 Nick Cave 的 AR 作品「Amass」。只需要利用 Apple Store app 中的 [AR]T Viewer,就可以啟動 Cave 的互動裝置,帶領參觀者進入奇幻的旅程,在 Apple Store 中就可欣賞不同的「Ikon Elements」並體驗各種正能量交織。
 
三個課程都將在 8 月 10 日起推出。詳情或登記參與課程請參閱:apple.com/hk/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