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 education 推出AI 人工智能課程 率先展示於「學與教博覽2019」
2019-12-10
 
         HKT education與Find Solution AI Limited,攜手推出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課程,協助本地中小學校培育AI人才。
 
 
該AI課程是由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Data-X Lab編寫,並由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認證,課程名為AI Bilingual及Python Coding AI。該課程可讓學生於短時間內學會AI的概念、應用及實踐。完成課程的學生可獲由柏克萊加州大學頒發修業證書,有助籌劃升學及職業發展。
 
AI Bilingual適用於高小至初中生,學生可由淺入深探索AI知識,幫助理解日常生活中的AI應用,以及學習AI常用術語,包括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Python Coding AI則切合初中生,學生除可有系統地學習基礎Python外,更可了解AI演算網絡(Algorithm)的原理。此外,學生更可在課堂上發揮創意,結合STEM硬件或軟件發明獨特的AI產物。
 
 
HKT education將於2019年12月11日至13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學與教博覽2019」中(展覽攤位:展覽廳3,D25),率先提供AI課程體驗環節及培育AI人才研討會,詳情請參閱附件。
 
此外,HKT education聯同HKTE Academy、香港電腦教育學會、Find Solution AI、柏克萊加州大學Data-X Lab、以及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於2020年舉辦的「AI Innovation Competition」中,會就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及智能業務如何可應用於日常生活為題,藉此啟發學生的創新思維及編程能力。總冠軍隊伍更有機會免費參觀柏克萊加州大學Data-X Lab,詳情請參閱附件。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及HKT education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表示:「AI是全球科技發展的趨勢,亦是本地推動智慧城市的關鍵。HKT education致力協助學界在AI世代邁步向前,並很高興能與業界攜手合作,協助本地學生學習AI程式編程及機器學習。」
 
 
HKT education一直致力為學校推動新科技教育並積極發展一系列多元化的STEM+教育服務方案及課程。香港電訊作為資訊科技及電訊界的領導者,除了全力支持多項學術研究外,更積極參與官產學研合作。這對於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是至關重要,有助增強香港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