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先進科技打造的徠卡SL系統廣角鏡頭現已面世
2021-02-19
 
      Leica徠卡相機公司發佈了又一款高性能徠卡SL系統廣角鏡頭——徠卡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是徠卡持續擴大的APO-Summicron-SL鏡頭系列的最新成員,該系列鏡頭以頂級光學性能和快速且可靠的自動對焦功能而著稱。
 
 
35mm、50mm、75mm和90mm鏡頭之後,徠卡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的發佈為APO-Summicron-SL系列增添了一款真正意義上的廣角鏡頭。
 
 
APO-Summicron-SL系列鏡頭的直徑完全相同,因此其濾鏡尺寸也完全相同。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的視角尤為適合新聞攝影、室內環境和建築攝影。f/2的最大光圈對於其焦距而言已是不小,而成像質量沒有任何損失,在最大光圈下,通過對銳度和虛化程度的控制,為創作者提供更多的創意空間。此外,基於L-Mount (L-卡口) 標準,APO-Summicron-SL 28mm f/2 ASPH.鏡頭可與由L-Mount (L-卡口) 聯盟合作夥伴生產的徠卡鏡頭卡口標準相機完全兼容
 
 
13塊光學鏡片——其中3塊是雙面非球面鏡片——被分排在10個鏡片組中,即使是在光圈全開的情況下,依然能呈現極致畫質。因循徠卡鏡頭的慣例,最大光圈為可用光圈。因此,拍攝時無需為了提高成像質量而縮小光圈,收縮光圈僅為構圖服務。
 
 
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承襲徠卡鏡頭的一貫水準:自然的膚色表現、焦外成像的柔和過渡、畫面細節中出色的對比度,所有的邊角成像銳利、無變形;此外,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的複消色差校正能力格外突出,這也是其焦段顯著的特點。
 
 
為了確保鏡頭極佳的色彩校正能力,大多數光學鏡片組不僅具備了特殊的局部色散性能,還使用了高品質特種玻璃;為了打造其極為複雜的結構,徠卡將創新生產工藝發揮到了極致。
 
所有Summicron-SL鏡頭的自動對焦驅動器都使用了帶有DSD®(雙同步驅動™)技術的高性能步進式驅動器。這項技術使得整個對焦只需250毫秒就可以完成。
 
 
徠卡相機公司在手動對焦技術方面也採取了全新的方案:Summicron-SL鏡頭採用了全新的手動對焦環結構:手動對焦環中嵌入了一塊具有兩極性的環形磁鐵,當對焦環轉動時,磁場的磁極性發生變化;傳感器監測著磁場的狀態,並將數據發送到主處理器中;隨後驅動器根據旋轉角度和轉速將鏡頭移動到相應的對焦位置——這項技術使得手動對焦更快、更精確。
 
 
蘊含尖端科技的Summicron-SL系列鏡頭,無論是構造還是設計都代表了徠卡SL系統鏡頭的下一階段發展方向。徠卡為了生產這一系列鏡頭開發了全新、高精度的製造工藝和測量技術。這些技術的優勢不僅使得鏡頭更加小巧輕便,也保證了卓越的成像性能。APO-Summicron-SL鏡片的製造尤為著重預防雜散光和反射光。
 
 
徠卡的研發團隊不僅優化了其光學性能和機械設計,更通過在鏡頭表面覆以高質量鍍膜,將難以避免的反射光影響降到最低。對於灰塵、濕氣和濺水的有效密封,以及前組鏡片表面的防水鍍膜,使得這些鏡頭經久耐用,幾乎在任何天氣條件下都能無憂使用。
 
 
APO-Summicron-SL 28 f/2 ASPH.鏡頭現已發售,售價為港幣$39,900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