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No.1假想敵 - 他的前度2014-03-02 19:27:09

 

大多數女人心裡的No.1假想敵,都非男友的前度莫屬。

 

這個女人其實本身跟自己可以是互不相識、毫無接觸的陌生人,然而卻可以挑起女人無限的爭鬥心去將自己與她不斷作比較。樣貌、皮膚、高度、上圍、衣著、學歷、家底、工作,甚至朋友圈,都可以拿來比餐懵。

 

在這個人人急於公開自己一切生活任人參觀的年代,要窺探一個人,是很容易的事。不少女人出於好奇,都或多或少有在Facebook上搜尋過男友前度的名字,想看看這個跟自己被同一個男人喜歡過的女人,到底何方神聖。好奇心人皆有知,看看沒什麼大不了,然而對於男友的前度,有些女人卻有著嚴重的偏執傾向。

 

我遇過最病態的,是一個女人為了要窺視男友的前度到底是個怎樣的人,而瘋得專程開了一個假Facebook ,還花了不少時間將帳戶經營得似真有其人。花盡心思,都是為了要令男友的前度接受她的Friend Request,從而可以看盡她的一切。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她像染上毒癮般每日不斷留意男友前度在網上的一言一行,愈看愈討厭自己。她覺得自己樣子沒對方美、身材也比她差、生活亦好像沒對方精彩,所以「自己輸了」。這份抑鬱,令她開始沒完沒了地於男友面前單單打打,左一句「唉,我唔夠人靚呀嘛」,右一句「咁你咪同你之前個胸大冇胸嘅女朋友傾囉」。這種不平衡的心理更轉化成了一種厭恨,她愈看那女人就愈不順眼。她要催眠男友,令他承認他的前度不是什麼好東西,於是不斷轉發那女生穿得比較暴露或是去飲酒作樂的照片予男友,目的就是要他認同她的觀點:「你個ExSlut!」。

 

她的男友到底有沒有認同自己的前度是個蕩婦,這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的是,他覺得眼前的她,絕對是個瘋婦。也因這樣,兩人最後理所當然是不歡而散。

 

其實女人之所以喜歡將自己跟男人的前度比較,最根本的源頭,是「嫉妒」。妒忌她比自己更早得到一個男人的愛、妒忌她跟他共同渡過多少自己不在場的浪漫時光、妒忌她曾經把這個男人迷得多深,又傷得多深。

 

「嫉妒」明明是愛的表現,卻總是以一種非常醜陋的面目展現,一個自卑底的女人,在比較的過程中,會著眼在對方比自己優越的地方,然後不斷自我否定及打擊自己,最終在意的、痛苦的、忿恨的,永遠只有自己一個。去到一個極端的程度,不止身邊的男人受不了,甚至自己都會對自己深層的陰暗面感到可怕及厭惡,之後迎來的,是對自己更深切的反感、更巨大的自卑。

 

而往往這一切,其實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無中生有的自我傷害。

最後,承受這些心理折磨的,是自己。迫使伴侶離開的,亦是自己。最陰公的是,心裡的No.1假想敵,分分鍾連你邊位都唔知。

整件事,多愚昧,多不值。

港姐: www.facebook.com/hellomisskong

 

 

Image: img.allvoices.com

港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