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甜蜜食譜 ! 教你自製簡易「綠茶奶凍」
2015-06-20

 

炎炎盛夏,安在家中也感覺非常悶熱煩躁,就等烘焙愛好者 Maggie Ma 教大家自製清新甜蜜的綠茶奶凍,為夏帶日來一點甜,趕走悶氣  ! 綠茶的粉絲更加不能錯過呀 !

 

綠茶奶凍材料:

牛奶 250ml
淡忌廉 250ml
糖 40g
魚膠片 7g
綠茶粉 2-1/2茶匙
雲呢拿油 1/2茶匙

 


 

製作步驟:

1)先把 70ml 牛奶加入綠茶粉混合 (備用)。
2)用冰塊和水浸透魚膠片,約十分鐘 (備用)。
3)剩下牛奶和淡忌廉,用中火煮沸離火後加入糖混合溶解,再加入雲呢拿油。
4)把(1)加入(3)混合後,再加入(2)混合,直至完全溶解,過篩。
5)倒入自己喜愛的模椇,待涼約半小時,就放入雪櫃最少三小時或過晚 。



6)把模椇的底和身的部分放入熱水數秒,倒轉脫模在碟上,即成。

PS : 分層現象是普通物理原理。 但如果綠茶粉太幼細或牛奶混合物太濃稠的話,就不容易沉澱,分層現象就會不明顯或甚至不能分層。


 

軟滑細膩的奶凍,滲透著綠茶的清香,是夏日的絕佳甜品,多吃一個也不會膩。
賣相和味道同樣吸引的綠茶奶凍,相信大小朋友也同樣喜愛,大家也試試看吧 !

 

瀏覽下篇文章 : 夏日消暑食譜 ! 自製非一般 「香橙/西瓜啫喱」

  


個人簡介:

 

Maggie Ma
烘焙愛好者,喜歡嘗試中西不同款式的包點和蛋糕。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AG-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