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心涼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夏日雙色啫喱杯」
2015-08-03

 


常說女人有兩個胃,正餐吃得再飽,面對賣相吸引的甜品,也沒有抗拒能力。今次烘焙愛好者 Maggie Ma 就教大家自製「夏日雙色啫喱杯」,透心涼的漸變色調漂亮極了,相信誰看見也不能抵拒它的魔力吧 ! 


  

「夏日雙色啫喱杯」材料:

橙味及斑蘭味啫喱粉 / 各一盒
8個啫喱杯容器
 
(按自己喜好選擇2款不同色調的啫喱口味便可)
 
 
 

裝飾:
朱古力米
彩虹朱古力豆
雪糕

 

 

做法:
1)先用熱水開斑蘭味啫喱,後倒入約一半啫喱杯的份量,放入雪櫃約半小時至凝固。

       * 見上圖:用其他容器固定傾斜度 ( 如蛋糕焗盤 / 碗等 ) 
 

 

2)再用熱水開橙味啫喱,稍待涼,再倒滿已凝固了的啫喱杯,再雪約三小時凝固。

3)食用時可加入朱古力米,彩虹朱古力豆和雪糕即可享用。

 


三小時後再打開雪櫃,一杯杯透心涼的「夏日雙色啫喱杯」就完成了 !

啫喱呈夢幻的漸變色,非常吸引呀 !

作為夏日的消暑甜品最適合不過。

 
 
可放上自己喜愛的生果、雪糕或朱古力裝飾一番,吃罷後心靈也得到大滿足。

 
這麼簡單又漂亮的雙色啫喱杯,大家也快快動手吧 !
 
瀏覽下篇文章 : 甜蜜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芒果 (紫薯) 糯米糍 」
 
 
 
Maggie Ma
烘焙愛好者,喜歡嘗試不同中西款式的甜品、包點和蛋糕。
歡迎到facebook專頁【MAG-Sweet】交流烘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