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懷舊白糖糕(倫教糕) 」
2015-08-23

 


小編自細就對白糖糕就有一種情意結,別看那雪白平凡的外表,卻有著獨特的口感,令人一試難忘。一件好的白糖糕,吃進口裡還有一種清甜芳香,即使吃完一件又一件也不會膩,這就是懷舊美食的魔力了。今次烘焙愛好者 Maggie Ma 就教大家自製「懷舊白糖糕 (倫教糕) 」,讓你在家也能做到美味的傳統中式糕點 !

 

 
懷舊白糖糕(倫教糕)

材料:
粘米粉 140g
細糖 100g
水 300ml
鹽 1/4 tsp
酵母 1/2 tsp
泡打粉 1/4 tsp
水 1tbsp
菜油 1 tsp



做法:
 
1)酵母和泡打粉加入1tbsp水 混合。 備用
 
2)粘米粉加入150ml水混合拌勻。備用
 
 

 
3)另150ml水加入細糖和鹽煮溶離火

 

 4)把(3)慢慢加入(2)混合拌勻


 5)再把(1)加入(4)混合




6)蓋上濕布/保鮮紙  * 發酵約2-3小時 (直至有小氣泡出現)。

 ▲出現小氣泡的狀態



 
 7) 最後加入1tsp菜油拌勻,倒入模具,滾水後用大火蒸約25mins即可。 待涼切出可以享用。
 


 

▲ 發酵時間長短要是符室內溫度。 我的是30度左右用了2.5hrs,  就成了以上的質感狀態;如室溫度較低,則需要時間更長。



▲ 一件件白雪雪的白糖糕就完成了 !  新鮮的白糖糕特別清甜,而且口感清爽不膩,用來做茶點最好不過。

 

重溫上篇文章 : 甜蜜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芒果 (紫薯) 糯米糍 」

 瀏覽下篇文章 : 包你食唔停口 ! Maggie Ma 教你自製「香噴噴的牛油蛋糕 (Butter Cake) 」

 


 
Maggie Ma
烘焙愛好者,喜歡嘗試不同中西款式的甜品、包點和蛋糕。
歡迎到facebook專頁【MAG-Sweet】交流烘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