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育海洋出一分力 ! 香港星巴克推出一系列清新「環保海鮮美食」
2017-06-22

香港人愛吃海鮮的程度可謂相當瘋狂,不少餐廳也愛以海鮮為主題吸引大家 ! 不過你可曾想過......海洋資源現正面對過度捕撈的威脅,有朝一日有可能再沒有海鮮食 ?

香港人均海鮮消耗量  全球排行第八
知道嗎 ? 香港現正是亞洲人均海鮮消耗量第二高的地區,全球排行第八,全年海鮮總消耗量超過47.1萬噸,即平均每名香港人於一年間消耗65.5公斤海鮮,較全球人均食用量高出多於3倍,相當誇張 !
 
 

Think Blue Act Green
香港星巴克眼見海洋資源現正面臨威脅,今夏就特意推出「Think Blue Act Green」可持續發展計劃,並宣佈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作,宣揚海洋保育訊息,為保育海洋出一分力。

環保海鮮美食系列
香港星巴克特別依據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海鮮選擇指引挑選環保海鮮,設計出一系列清新美味食品,包括檸檬蒜香大蝦牛油果醬三文治 、泰式大蝦青木瓜沙律、千島醬大蝦菠蘿沙律烤卷、三文魚蘆筍蛋批及三文魚忌廉芝士三文治,讓我們從飲食習慣開始,逐步作出明智選擇,讓海洋繼續生生不息。



全新 泰式大蝦青木瓜沙律 HK$65

愛吃泰菜的你必定會喜歡以清新的青木瓜絲、大蝦及爽口蔬菜湊成的沙律配搭惹味的泰式醬汁一起吃,充滿泰式風味,是夏日的輕食之選。



全新 檸檬蒜香大蝦牛油果醬三文治 HK$47

鬆軟的奶油麵包內放滿檸檬蒜香大蝦,再抹上濃厚軟滑的牛油果醬,食之前可唧上新鮮檸檬汁,
清新又滋味

 


千島醬大蝦菠蘿沙律烤卷 HK$46

烤卷由不同新鮮的食材組合而成包括大蝦、菠蘿、蕃茄及青瓜再加入香濃的千島醬,味道酸甜清爽,為夏日趕走悶氣



三文魚蘆筍蛋批  HK$36

煙三文魚配搭鮮嫩的蘆筍一同焗製一出爐就被芝士和蛋香吸引住,每一口也令人回味無窮。

 

全新 海洋餐具系列 HK$228

採用時尚黑色不鏽鋼配以波浪形設計並配有餐具袋既方便又可循環再用。商品所得之收益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捐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用作支持其海洋保育及教育工作。(凡購買任何一款環保海鮮食品可以$178 換購 )

   

全新仲夏飲品「 茶伯爵啫喱星冰樂

加入了帶有柔和的花香味和清香檸檬味的伯爵茶糖漿
然後加入清新爽口的伯爵茶啫喱及鮮忌廉口感相當豐富。



全新仲夏飲品 愛爾蘭忌廉咖啡布丁星冰樂

以愛爾蘭咖啡忌廉糖漿加入香甜的咖啡布丁再添上香濃幼滑的特濃咖啡鮮忌廉及灑上土耳其咖啡粉,配搭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