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丼屋 x 日本丼物選手權「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登陸香港
2017-08-14
 
      丼丼屋(DONDONYA)於 2016 至 2017 年度破天荒從「日本丼物選手權」引入四款名物,大獲好評,有見及此,今年再度獨家與富士電視台及東京巨蛋合作,繼續引入「日本丼物選手權」多款人氣限定丼物。首回登陸的限定丼物,是來自日本中部愛知縣的「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其餘丼物亦將陸續在丼丼屋登場。
 
▲丼丼屋(DONDONYA)_「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定食
 
「日本丼物選手權」來自日本的年度盛典「東京故鄉祭」,於每年年初舉行,為期約十天,由「祭典」及「美食」兩部份組成,集結日本各地引以為傲的傳統慶典及料理。而「日本丼物選手權」就是當中最受矚目的一項美食競賽,來自全國各縣的參加者每年均集結於此,利用地域食材製作丼物,透過競逐殿堂丼物寶座,從而推廣當地獨特的飲食文化及推動觀光產業的發展。
 
▲日本愛知縣三河灣
 
「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是日本愛知縣鰻魚丼物專家「鰻ネ屋」的代表作,嚴選被譽為鰻魚中的王者──愛知縣三河灣一色町的鰻魚作主要材料,其肉質鲜嫩、肥美厚身、油脂分佈均勻,是搭配丼物的上品。
 
▲丼丼屋(DONDONYA)_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
 
三河灣一色町為日本知名養鰻地區,每年產量佔日本全國的四分一,養鰻歷史逾一百年,更是日本全國唯一以一級河川「矢作川」的清流水來養殖鰻魚的地域,配合長年累月精湛的養殖技術,以及專人監控水溫及飼料等嚴格要求,令鰻魚能在最近乎天然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其優良品質受到業界崇高的肯定。
 
 
「鰻ネ屋」把三河一色產鰻魚直接慢烤,相比起關東地區先蒸後烤的方法,烤出的鰻魚口感較酥脆,帶微微焦香,油脂亦更豐富,香氣四溢。為免淩駕鰻魚的香味,「鰻ネ屋」的秘製醬汁較傳統鰻魚醬汁稍淡,以保留三河一色產鰻魚的原汁原味,令丼物味道昇華。愛知縣地區特有的「鰻魚三味丼」有三種食法──第一種是單獨品嚐鰻魚的原有味道;第二種是以海苔及青蔥伴以鰻魚進食,享受口感及味道的變化;第三種則是把鰹魚湯倒入鰻魚丼以泡飯形式品嚐,充分呈現丼物不同層次的滋味。
 
▲丼丼屋(DONDONYA)_三河一色產鰻魚玉子卷
 
鰻魚一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食材之一,甚至有於每年的伏暑丑日(即立秋前的第 18 天)吃鰻魚的習俗。由於鰻魚營養豐富,於炎炎夏日進食,能夠消暑及補充體力,乃日本流傳至今的民間智慧。
 
▲「鰻ネ屋」代表三浦先生 (Mr. Miura)
 
「鰻ネ屋」的創辦人兼社長牧原先生從事海產批發事業,經常走訪日本各縣,在嚐盡各地的鰻魚之後,發現三河一色產鰻魚最為美味,於是開始經營「鰻ネ屋」,以三河一色產鰻魚,與當地居民一同分享自己最喜愛的鰻魚料理。「鰻ネ屋」於 2015 年更以「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首次參加日本丼物選手權並大受歡迎,自此成為此美食盛典的常客。牧原先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香港丼丼屋合作,今次是鰻ネ屋首次將『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帶到海外,希望香港市民會喜
歡三河一色產鰻魚的最高滋味。」
 
 
丼丼屋將於即日起獨家推出「日本丼物選手權」人氣限定丼物 ── 愛知縣「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讓顧客一邊享受名物滋味的同時,亦能充分體驗到日本丼物文化的獨特魅力。
 
DONDONYA 丼丼屋官方網站:http://www.dondony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