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尼詩「重新發現港滋味」聯乘米芝蓮餐廳營致會館及怡東軒
2018-12-24
 
      軒尼詩再度呈獻「重新發現港滋味」於聖誕及新年展現醇美佳釀與港式飲食文化的完美配搭。由來自香港頂級米芝蓮兩星級中餐廳營致會館和米芝蓮一星怡東軒的大廚呈獻一系列冬日盛宴。
 
 
更聯同來自德國的頂級廚房電器品牌Gaggenau合作,專業廚具及盛宴的上乘時令食材,讓顧客享受佳餚同時,一嘗軒尼詩干邑的多元風味。展現軒尼詩干邑和中國菜的天然契合,昇華冬日相聚的味蕾享受。
 
 
延續經典 兩星榮譽:營致會館 行政總廚蕭顯志
行政總廚蕭顯志師傅擁有逾 37 年入廚經驗,曾在多間星級餐廳掌廚,包括唐閣及都爹利會館等。過往十年共摘得差不多二十顆米芝蓮星,足可見證其非凡廚藝。在《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 中,他再次帶領其專業團隊,營致會館獲得米芝蓮兩星肯定。蕭師傅擅長烹飪海鮮及海味,以「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為原則,為客人帶來高品質的傳統粵菜佳餚。
 
 
營致會館 - 黑魚子螺片海紅葉 x Hennessy X.O
頭盤中具咬勁的頂級海蜇和傳統海螺多在秋冬撈獲,現在享用最為鮮美,能促進食慾。海蜇鮮味彈牙,海螺肉質緊緻,配上黑魚子醬作點綴就更錦上添花。這道菜入口鲜味十足,適合搭配剛勁馥郁的軒尼詩X.O干邑,使口中的鮮味煥發。
 
 
營致會館 - 青芥末頭抽煎澳洲M9和牛粒 x Hennessy X.O
採用肉質細膩多汁的澳洲M9牛肉,肉質香氣絕非一般牛肉能媲美。擺盤前放入芥末稍微拌炒,增添些微辛辣風味。這道菜融合中西元素與甜辣的巧妙碰撞,跟軒尼詩X.O其剛勁口感與油脂剛柔並濟,優雅倍增。
 
 
營致會館 - 蟹皇竹笙金菇卷 x Hennessy X.O
至鮮之本,源於不食不時,取之天然,時令當造的珊瑚蟹和中式金針菇釀進竹笙內,並以雲南火腿高湯熬煮,帶出鮮味,香氣滿溢。這道理料理的細致風味與軒尼詩X.O的辛香和蜜餞香氣結合,讓味覺更完滿,配搭天衣無縫。
 
品嚐七道精緻佳餚伴以一杯軒尼詩X.O,價錢為港幣$1,800(附加一服務費)。
 
 
崇高優雅 勇奪一星:怡東軒 行政總廚饒璧臣
曾於上海、北京、新加坡等地工作的饒璧臣師傅曾參加各類大型烹飪比賽,如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及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並贏得多項殊榮。敢於創新的他,不斷吸收及鑽研各地的飲食文化特色,除了拿手的粵菜之外,更學習外省和西方菜式,並融入新菜色的設計中,目的是追求更臻高的食品質素。在《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 中獲得米芝蓮一星的「怡東軒」菜單充滿巧思。菜單整體編排,以至由時令食材制成的餐點與軒尼詩X.O的搭配都由饒師傅一手主理。
 
 
怡東軒 - 梨釀鰒鱆烤肉 x Hennessy X.O
將適合干燥的秋冬季享用的水梨放進用豬肉與鮑魚燉煮的鹵汁內,吸取其香氣。章魚肉亦同時帶有豬肉的天然油香,肉質鮮嫩多汁,水梨生津滋潤。客人可先品嘗細火慢燉帶有微甘的豬肉,接著嚐一口香氣撲鼻的水梨,最後是晶瑩凝脂的南非鮑魚。軒尼詩X.O渾厚的胡椒香氣與這道菜和諧的配搭,干邑的天然果香與合二為一,美妙不可言狀。
 
 
怡東軒 - 松茸野生雲耳蒸星斑件 x Hennessy X.O
松茸和雲耳在十至十二月時令最當。用品質最頂尖、最當季的食材入饌,完整呈現期間限定食材的獨特風味。首先準備以松茸清蒸的精華高湯,配以低溫儲藏的石班魚,確保新鮮與細致口感。松茸的香氣在口腔內縈繞不絕,與軒尼詩X.O干邑的蜜餞芳香形成絕妙搭配。這道菜能突顯出干邑的醇香,同時絲毫不掩魚肉的鮮甜。
 
 
怡東軒 - 珍菌岩米燴8頭湯鮑 x Hennessy X.O
岩米是米中之王,隻生長在純淨無污染的喜馬拉雅山岩縫中,在其他地方都無法生存。將岩米加入以時令鮮美的日本及雲南菇類加上鮑魚一同熬制醬汁中燉煮。濃醇香氣扑鼻而來,配上一口軒尼詩X.O,口感圓潤平衡,果香與胡椒香氣於口中散發,令人回味無窮。
 
品嚐八道精緻佳餚伴以一杯軒尼詩X.O,價錢為港幣 $1,488(需兩位或以上享用,以及附加一服務費)。
 
「重新發現港滋味」將會陸續與其他頂級米芝蓮餐廳進行,愛好美酒佳餚的人士萬勿錯過這個頂級舌尖享受盛會。
 
營致會館
(即日起至二月底)
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G05、107及108號舖
電話:2801 6882
怡東軒
(即日起至二月底)
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
香港怡東酒店2樓
電話:2837 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