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夢幻景點之一「日本足利花卉公園」
2019-04-07

       說到日本的藤花,足利花卉公園可說是放眼全國最諸多賞藤名所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處。
 
 
足利花卉公園位於栃木縣足利市,被譽為花的藝術村,以「八種花的季節」為主題,製作出了由數百種花草樹木所構成的庭院。
 
 
園內不同品種的藤花,包括最早開花的淡粉紅藤花、紫藤花、白藤花、八重黑龍藤花、大藤花、黃藤花等。
 
 
花期各自稍有不同,各色花朵輪流綻開,共演一齣夢幻般的花之物語。
 
 
每逢4月中旬∼5月中旬的花期中,隨風搖曳的藤花,清新秀雅的模樣不僅惹人愛憐,更勾勒出彷如幻想風景般,既細緻又壯觀的獨特景觀。
 
 
春天的紫藤花季依序由紫藤、八重藤、白藤等品種陸續綻放,並以少見且難栽培的黃花藤為壓軸。
 
 
巨大的八重大藤棚,達600疊敷的壯觀規模。
 
 
在白天與夜色各有不同鑑賞風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足利花卉公園是日本唯一被CNN評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的地方。
 
 
百年樹齡的大藤與各種顏色的藤花交織成繽紛多彩的美景。
 
 
夜晚點燈的景致更加夢幻,被CNN比喻為電影阿凡達中的靈魂樹。
 
 
除了紫藤以外,白藤也是園區觀賞重點,「白藤隧道」長達80公尺,23株白藤蔓生其中,是全世界唯一的白藤隧道。
 
 
「白藤瀑布」的景觀則是平面式讓白藤長成一面大牆,遠看就彷彿一道白色大瀑布,因此得名。
 
 
此外,長達80公尺的「黃藤隧道」在在日本國內極為稀有,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黃藤之美。
 
 
「黃藤隧道」,白天就夠引人入勝了,夜晚點燈更是絕美。
 
 
由日本古詩集《萬葉集》內,所留有多首詠歎藤花風姿宜人的文字,便不難知曉藤花自古以來便受到日本人所喜愛的過往。
 
 
 
資料來源: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