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必吃美食!令人回味的【小金門黃厝三層樓】芋頭冰及道地芋頭大餐
2019-06-27

       

鄰近廈門的金門,是台灣其中一個美麗外島,這裡除了留下許多戰後遺跡,還有充滿特色的在地美食,承襲了閩南美食特點融合金門在地食材與烹製手法。當中的
夏日消暑聖品「芋頭冰」,更被金門人選為十大必吃美食之一,
口感鬆軟綿密香誘人來到金門沒有吃過「芋頭冰」絕對會後悔!

 

小金門最高民房 — 黃厝三層樓


位於
小金門勇士堡前的黃厝三層樓外牆畫了獨具特色的彩繪,為純樸的房子添上亮眼的色彩。由於在軍管時期,房屋的高度都有限制,經多番轉折,老闆才獲特准興建三樓,但必須於三樓預留槍口及設有地下室,作為軍方可徵用的地方這建築成了當時小金門唯一的三層樓,也是當地的地標之一。



名人捧場!阿兵哥口耳相傳的餐廳!

由於店內空間舒適,東西好吃又有販賣阿兵哥用得到的用品,當時在小金門當兵的沒有不知道三層樓,而「三層樓」也是由阿兵哥叫出來的
現在的三層樓已變成民宿與芋頭餐館,老闆專注以小金門盛產的芋頭,製作出一道道驚艷的芋頭美食,是遊小金門必吃的一餐,不少名人也特地前來品嚐。



由於小金門特殊的氣候與使當地盛產的芋頭口感綿密細緻,比台灣產的香氣更濃,成為金門最具特色的食材之一。



芋泥桑椹綜合冰

三層樓的芋頭冰非常有名氣,剉冰上放了滿滿的好料,一送上桌已教人相當驚喜。店家選用小金門種的芋頭,製作成綿密又甜滋滋的芋頭泥,淋上奶香濃郁的煉乳,再搭配精選的配料及熬煮的黑糖漿,絕對能滿足每一位芋頭控的味蕾。




芋泥如冰淇淋般綿密細滑,加上
每天自家製的Q彈芋圓及地瓜圓,香甜軟綿的紅豆,香脆可口的花生,還有營養豐富,酸甜多汁的金門原生桑椹,整個配搭清新健康,是在金門才能找到的獨特好滋味!



芋絲手捲

這是三層樓另一名菜,以炸芋頭絲堆砌成很有看頭的小山,
芋絲酥脆可口,且沒有半點油膩感,上面加上酸甜的美乃滋,並以海苔捲起來吃,細細咀嚼,芋香四溢,有令人想一吃再吃的魔力。



芋頭丸子

以口感細緻綿密的芋泥,包著鹹蛋黃炸成金黃色的
丸子,一口咬下外酥內軟,甜味自然的芋泥滲出一絲鹹香,吃掉一顆相當滿足



芋戀肉

這是令店家自豪的招牌菜,將蒸過的芋頭切塊爆香,再把芋頭加入軍用的紅燒罐頭豬肉拌炒,芋頭入口半溶,與豬肉纏綿在一起,
綿密口味重,是深受阿兵哥喜愛的戰地美食,滋味好下飯!

 

乾杯蚵乾飯

米飯粒粒飽滿,Q彈香軟,內有金門石蚵乾、芋頭、干貝、香菇及南瓜等,所有材料的香氣融入了米飯,越吃越香。


 
蚵仔煎

以金門
新鮮石蚵,配上韭菜、蒜及蛋,煎得香口不軟爛,再淋上酸甜開胃的醬汁,比台灣夜市吃到的口感更豐富



含冰 8 道菜  每位 300 台幣  (兩位起)

除了以上菜式芋頭特色餐還包括烏坵紫菜魚丸湯、沙歲炒角瓜 (蛤)  ,合共 8 道菜及時令飲品,菜式會因應當季食材稍有不同每位只要300台幣豐盛又好吃如果想來品嚐黃厝三層樓的道地芋頭餐,建議先電話預約喔



烈嶼鄉,又稱小金門這裡保存了許多戰地史蹟以及自然景觀,吃飽還可以到地雷展示館走走,是來金門旅遊必訪的地方。

小金門黃厝三層樓芋頭餐館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之1號
電話:(082) 362-415
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三休息)
營業時間:09:00-18:00


▃▃▃▃▃▃▃▃▃▃▃▃▃▃▃▃▃▃▃▃▃▃▃▃▃▃▃▃▃▃▃▃▃▃▃▃▃▃

出發到金門 :
搭飛機或高鐵赴廈門 →  從五通客運碼頭轉乘船到水頭碼頭 (船程約 30 分鐘)

金門到烈嶼鄉 (小金門)  :
於金門水頭碼頭乘搭渡輪到九宮碼頭,船程約 15 分鐘即達。

金門水頭碼頭至九宮碼頭票價 :
全票 60 台幣,半票 30 台幣。機車運費 50 台幣。

貼心提示 :

經廈門抵達金門,請記得帶身分證、回鄉卡、入台證及護照。

▃▃▃▃▃▃▃▃▃▃▃▃▃▃▃▃▃▃▃▃▃▃▃▃▃▃▃▃▃▃▃▃▃▃▃▃▃▃

更多資訊 :

金門觀光旅遊網
https://kinmen.travel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https://kmtd.kinmen.gov.tw


台灣觀光局 
www.taiwan.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