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品牌Fire鍋推出「酸菜魚火鍋高湯」
2019-10-14

 
      本土新晉健康火鍋高湯品牌Fire鍋的火鍋湯包系列,香港製造並以天然食材研發:以豐富的新鮮湯料調較出味道天然並內附真材實料的本土特色火鍋湯底。
 
 
成品不添加味精及防腐劑,令食材的健康功效更為顯著。而包裝亦經過高溫高壓消毒殺菌程序,將對人體有害和引起食品變壞的細菌全部殺滅,故毋須添加防腐劑亦可保存食材原有風味又能在常溫下保存期長達兩年。

最近限量推出的全新酸菜魚火鍋高湯今季將加入Fire鍋火鍋高湯系列的大家庭,成為該系列的第5款高湯。利用3種魚肉、酸菜、大荳芽、花椒、白芝麻等天然食材熬製而成的Fire鍋酸菜魚火鍋高湯,酸麻適中,食隨知味!

酸菜魚湯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用天然食材調配製成的高湯,含高蛋白、維生素A及D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開胃消食、行氣活血,絕對是愛食火鍋之人今年必試湯底之一!Fire鍋酸菜魚火鍋高湯及其他火鍋高湯系列以全新包裝登場,盒上亦附有「簡單煮」簡便食譜, 除了火鍋用法之外,用家更可用作參考烹調出更多滋味菜式。

 
▲酸菜魚火鍋高湯 (售價:$58)

成份:水,酸菜,大豆芽,魚肉(鰂魚,羅非魚,鯇魚),泡辣椒,白醋,鹽,糖,雞提取物,蒜頭,薑,乾辣椒,花椒,白芝麻,酵母提取物,植物水解蛋白,胡椒。

**簡約食譜  火鍋新食法**

先湯後魚 滋味倍增

1)先將魚片加入醃料醃約20分鐘。

2)酸菜魚火鍋高湯加入水後大火滾沸約15分鐘。

3)加入已醃好的魚片燙熟後,可先品嚐酸菜魚湯*。

4)燒熱鍋,然後倒入少許油至7成熱後,放入乾辣椒及花椒爆香。最後倒在煮好的酸菜魚上即可。

 
 

其他口味



▲椰子燉雞火鍋湯底  (售價:$56)

成份:雞湯(水,雞),椰子,椰子漿,紅蘿蔔,玉米,五指毛桃,紅棗,鹽,糖,椰子粉,杞子,薑

限量出品的椰子燉雞火鍋湯味道清甜,香氣濃郁。椰子補益脾胃、生津補腦;與雞湯配合玉米、紅蘿蔔及紅棗等有營食材,為人體補充多種養分,增強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相得益彰!


 
▲胡椒豬肚火鍋湯底 (售價:$56)

成份:肉湯(水,雞,豬肉),豬肚,胡椒,腐竹,黨參,鹽,糖,生薑,杞子

豬肚乃豬的胃部。性微溫,味甘鹹。配以胡椒同煮,有補益脾胃、益氣補血及補虛損的功效。適宜脾胃虛弱,食欲不振,中氣不足人士食用。尤其是香港的冬天既寒又濕,温中散寒、醒脾開胃,家中食用無疑是一樂也。


 
▲番茄豬骨火鍋湯底 (售價:$52)

成份:豬骨湯(水,豬骨),番茄,番茄醬,洋葱,玉米,馬蹄,糖,鹽,雞粉

湯味清甜,湯料中番茄含豐富維他命、茄紅素、食物纖維等善食纖維,而豬骨含大量鈣質和蛋白質,配以其他食材,營養價值甚高,有抗氧化功效,亦能促進腸胃蠕動,排出毒素,並有養顏護膚及預防骨質疏鬆症等功效。



▲麻辣火鍋湯底  (售價:$52)

成份:肉湯(水,雞,牛骨,豬肉),番茄醬,洋葱,葱,鹽,糖,植物油,花椒,辣椒,黑胡椒,草果,八角,桂皮,陳皮,丁香,辣椒紅

火辣辣的濃味湯底,最適合喜歡味覺刺激的香港人。食材中的花椒含有維生素A、B群、E、納、鈣等等營養素,配以八角、黑胡椒、陳皮等中藥食材,有助行氣活血,增加食欲,溫暖胃部及腹部。


火鍋新食法**

食用方法 1:製造濃湯原味火鍋湯底

將火鍋湯底倒入鍋中,注入約1500 - 2000ml 開水 (亦可利用包裝鋁袋加入約4-5份開水)

待煮沸後即可加入各種食材涮食。


食用方法 2 : 先飲湯後火鍋妙食法 (不適用於麻辣火鍋湯底)


先將半包火鍋湯底放入鍋中,然後加入約7份開水。

待煮沸後,可先品嚐原味靚湯。

最後再把餘下半包的湯底加入鍋中,再加入各種食材涮食。

食用方法3 : 湯底料理美食DIY
 

Fire鍋各款口味各有特色,除了用於火鍋外,用家還可以因應其獨特的湯料口味烹調多種菜式。如蕃茄豬骨湯包可代替雞湯、鹽及茄醬,泡製香味濃郁的意大利燴飯(RISOTTO) 或豬骨湯麵。

 

 
可以用胡椒豬肚湯加熱煲滾半熟花甲,無須多加調味已可帶出花甲的獨特鮮味。
 
 
麻辣湯則理所當然地用以烹調惹味麻辣雞煲。
 
 
至於期間限定的椰子燉雞湯底,可為暖胃養生的雞粥作最後調味,帶出綿綿的椰香風味。

售賣點
FIRE鍋 X 健味之家推出全新的火鍋湯包系列現於市面70多家凍肉零售店售賣,指定一田(將軍澳店,屯門店,觀塘店,新蒲崗店,葵芳店,沙田店)及鰂魚涌Food Le Parc亦已上架,並不定期於Citysuper及一田設推廣活動;同時亦可於各大網店包括HKTV Mall,士多Ztore,百佳超市及健味之家的網店訂購。詳情請到 “Fire鍋” Facebook page 或致電查詢。

健味之家專頁網址:http://healthygreen.com.hk/

HKTVmall 專頁網址:https://www.hktvmall.com/

Fire 鍋 Facebook 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irepothk/

Fire 鍋 Instagram專頁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firepot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