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命運之瞳》"Fortuna's Eye"
2019-10-25
 
     在《命運之瞳》飾演甜蜜情侶的有村架純和神木隆之介並不是第一次合作,神木隆之介表示:「在《超能力事件簿》中我們沒有同場演出,只是在煞科宴時首次見面,打了招呼
 
 
後來在《還有第11人!》有合作的戲份時,還有一點同齡人的感覺;但在《3月的獅子》拍攝現場和她傾談時,才發覺她比我想像中成熟,說話很像姊姊(甚至語氣跟媽媽也有點相似)!」
 
 
《命運之瞳》的故事關鍵字是「命運」,被問到是否相信命運時,神木表示:「我是相信的。命運就是選擇之下的產物,那些抉擇在某種程度決定了自己的命運。」
 
 
有村也贊同:「我也有點相信的,因為做了許多選擇才有今天。即使有錯也想努力讓它成為自己的正確答案。」
 

劇中男主角因為能預見他人的死期,而開始有了是否要去改變別人命運的抉擇,「由早上起來到晚上就寢,我們應該已做了九千個決定」這句對白,也點出電影所探討的另一個重點「選擇」,兩位演員也分享了至今做過印象最深刻的抉擇。
 

神木隆之介:「高中畢業時,曾想過要不要出國留學,當時事務所的人不斷鼓勵我,還給了我許多資料,但我直覺中還是很想待在日本,最後還是沒有選擇留學。也因此遇見了許多作品,我覺得這是很好的選擇。」
 

有村架純:「開始當演員後,雖然可以等高中畢業後再搬到東京,但換經紀公司後在高中二年級結束時就來到東京生活。雖然無法和朋友度過剩下一年的高中生活,但我想在那一年也有許多好的作品和嘗試。」
 
 
三木孝浩被公認為「純愛電影大師」,之前多部以人氣偶像為主角的戀愛電影都大收好評,包括《相愛的約定》(吉高由里子及生田斗真主演)、《寵愛情人夢》(上野樹里及松本潤主演)、《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小松菜奈及福士蒼汰主演 )、《閃爍的青春》(本田翼及東出昌大主演)、《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廣瀨鈴及生田斗真主演),多部都是戀愛電影的經典,這次被傳媒稱為是「同一公式」的《命運之瞳》又會有什麼新的看點?
 
 
導演表示:「兩個演員之間的火花和默契很重要,有村架純和神木隆之介本身是同齡,思想上比較容易溝通,而且他們好像是十八歲開始就有合作了,所以一來到對愛情戲也沒有很尷尬。而對於又一套戀愛電影,我是覺得愛情故事是沒完沒了的,但《命運之瞳》比較著重在男女主角對於命運的選擇。
 

 
故事大綱
勇奪日本電影開畫NO.1!人氣女神有村架純與《你的名字。》神木隆之介四度合作,《永遠的0》人氣作家百田尚樹奇幻小說浪漫改編,《閃爍的青春》、《寵愛情人夢》導演三木孝浩再譜深情戀曲。
 
 
自幼痛失家人的慎一郎(神木隆之介 飾),一直過著孑然一身的生活。他擁有「福爾圖娜之瞳」– 一種預見他人死期的神秘能力;每當他看到某人的身體變得透明時,那人便會快將死亡。
 
 
慎一郎為此異能而痛苦不已,直至葵(有村架純 飾)的出現,他孤獨暗淡的人生終於開始添上光彩。
 
 
正當二人計劃幸福的未來,慎一郎卻看見身邊的人們漸漸變得透明起來,包括心愛的葵…… 戀人死期,預見眼前,你會愛在當下,還是頑抗命定?

 
ONE OK ROCK深情演唱主題曲
電影主題曲In The Stars是日本搖滾樂團與美國流行歌手Kiara的共同作品,上映時歌曲在日本爆紅,而且歌詞與電影相當配合,令電影更動人。
 
 
導演對於這個合作表示很高興:「對於愛情電影,一首能夠帶動觀眾情緒的歌曲非常重要,不但可以令觀眾更投入,更可以透過歌詞深化故事。這首In The Stars是很能配合電影的歌曲。」
 
 
電影《命運之瞳》"Fortuna's Eye"
導演:三木孝浩
主演:神木隆之介、有村架純 / Ryunosuke Kamiki, Kasumi Arimura
片種:劇情 片長:111分鐘
級別:IIA
語言:日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