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Richard Jewell"
2019-12-12

 
   金像大導演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最新作品,金像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監製,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Richard Jewell),揭示了當權者將不實的奉為事實,卻模糊了真相的可怕後果。
 
 
1996年,警衛李察朱維爾因為在亞特蘭大恐襲案現場發現炸彈而一夜成名。他迅速的反應及時拯救了無數性命,此舉亦令他成為人民英雄。
 
 
可是幾天後,這位受人崇拜的罪惡剋星竟變為FBI頭號嫌疑犯,更被傳媒及公眾鋪天蓋地詆毀,大力打擊他的人生。李察請來獨立反建制律師Watson Bryant,誓要還自己一個公道!
 
 
而Bryant一邊努力為洗脫污名,同時希望阻止李察誤信那些嘗試誣陷及摧毀他的警察。可惜Bryant漸漸發現單憑自己根本不足以對抗群起指控李察勢力……
 
 
電影由《廣告牌殺人事件》金像男星森洛維(Sam Rockwell)飾演律師Watson Bryant,金像影后嘉菲比絲(Kathy Bates)飾演李察的母親Bobi,《寶貝神車手》尊咸姆(Jon Hamm)飾演FBI首席調查員,《觸不到的她》奧莉菲亞維特(Olivia Wilde)飾演《亞特蘭大憲法日報》記者Kathy Scruggs;及《冰之驕女》保羅華特豪澤(Paul Walter Hauser)飾演李察朱維爾
 
 
《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由奧斯卡得主奇連伊士活執導,《盜海狙擊》奧斯卡提名比利韋(Billy Ray)根據Marie Brenner於《Vanity Fair》的報導《American Nightmare—The Ballad of Richard Jewell》改編成劇本。奇連伊士活、《華爾街狼人》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囧探出更》祖納希爾(Jonah Hill)與《美國狙擊手》添摩亞(Tim Moore)、《毒行俠》謝西嘉美雅(Jessica Meier)、《大犯罪家》奇雲米沙(Kevin Misher)及《復仇勇者》珍妮花戴衛遜(Jennifer Davisson)擔任監製。
 
 
電影的幕後製作團隊包括《續命梟雄》Yves Bélanger出任攝影師、《鄧寇克大行動》美術總監Kevin Ishioka,及與導演拍檔多年的戲服設計師Deborah Hopper、《豪情蓋天》金像剪接Joel Cox;並由《毒行俠》Arturo Sandoval配樂。
 
 
《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榮獲本屆「國家電影評論協會」(The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三項大獎,包括「年度十大最佳電影之一」、「最佳女配角 — 嘉菲比絲」及「年度突破演出 — 保羅華特豪澤」。
 
 
本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呈獻,Malpaso,Appian Way/Misher Films/75 Year Plan出品,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將於2020年1月2日在香港獻映。
 
 
電影《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Richard Jewell"
 
導演:《薩利機長:迫降奇蹟》奇連伊士活
編劇:《盜海狙擊》比利韋
監製:《薩利機長:迫降奇蹟》奇連伊士活、
           《華爾街狼人》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囧探出更》祖納希爾、
           《美國狙擊手》添摩亞、
           《毒行俠》謝西嘉美雅、
           《大犯罪家》奇雲米沙、
           《復仇勇者》珍妮花戴衛遜
主演:《廣告牌殺人事件》森洛維、
           《鐵達尼號》嘉菲比絲、
           《寶貝神車手》尊咸姆、
           《觸不到的她》奧莉菲亞維特、
           《冰之驕女》保羅華特豪澤
片種:劇情
語言:英語
片長:TBC
級別:TBC
發行:華納兄弟影片公司
上映日期: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