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變身聖誕夢想世界!
2019-12-16
 
           台灣的聖誕氣氛越來越濃厚,各縣市都開始用心佈置聖誕裝飾,台中舊火車站前的廣場、綠川水岸廊道、柳川水岸更分成3大展區,由一班迪士尼經典角色化身成夢幻的燈節裝置,為大家帶來浪漫璀璨的「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
 
 
除了有人見人愛的「米奇」與「米妮」及「小熊維尼與好朋友們」,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迪士尼公主」,大家都會在這裡等著你來打卡拍照,粉絲們必定要來朝聖 !
 
 
這座愈百年歷史的台中舊火車站,本身已十分吸睛,現在還來了一班到台中慶祝聖誕的迪士尼朋友們,超可愛的場「TSUM TSUM聖誕樹和魔法薑餅屋」,永遠都擠滿了人,成為了台中的打卡熱點。
 
 
舊火車站披上光彩耀目的LED新衣,入夜後古老的輪廓加上可愛的迪士尼角色人物,彷彿帶你走進夢幻般的童話世界。
 
 
活動期間每周四到日於舊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有精彩魔法音樂燈光秀,每個周末晚上還有精彩的迪士尼經典音樂演出,流光溢彩的燈光配上迪士尼超可愛的TSUM TSUM主題曲,為這來往匆匆的廣場增添了神秘魔力。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經過的人都仿似中了魔法一様,不期然放慢腳步,有些更會或駐足觀看及排隊打卡,大家都盡情享受這夢想世界。
 
 
步行三分鐘來到綠川水岸,清澈河道裡有「米奇與米妮」,還有「小熊維尼與好朋友們」,充滿歡樂氣氛。
 
 
再走遠一點的柳川水岸,則有「迪士尼公主系列」,包括《仙履奇緣》中的灰姑娘仙蒂(Cinderella)、《美女與野獸》的貝兒(Belle)、《小魚仙》的艾利奧公主(Princess Ariel)、《魔髮奇緣》的樂佩公主(Rapunzel)及《阿拉丁》的茉莉公主(Princess Jasmine)等等。
 
 
璀璨閃亮的燈節裝置,為這裡添上了浪漫的氣氛。展期一直至2020年1月1日,大家必定要抓緊時間來走走,瘋狂打卡拍美照!
 
 
站在台中火車站,被前方一座可愛的特色建築吸引著,跟站前廣場這個聖誕夢想世界非常相配,色彩斑斕的外牆上還有童話城堡一般的煙囪,這是新開張的「挪威森林行旅1號館」。
 
 
由於挪威森林行旅1號館就在火車站旁邊,位置方便且外牆搶眼,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
 
 
房間內裝潢是近年大熱的北歐風簡潔利落,甚至有一座膠囊咖啡機,這在酒店可不多見。
 
 
抬頭看看天花板,部份房間更有大幅的繪畫與外牆裝潢相呼應的童話主題,色彩繽紛萌趣。房內的音響設備亦令人有驚喜,半臥在床上看電視簡直是一大享受!(至於怎樣享受就要讀者親身來體驗了)
 
 
二樓的餐廳兩面都是落地大玻璃窗,坐著吃早餐可以看到對面火車站旅人匆忙的身影,從另一個角度感受台中的活力。
 
 ▲中華路夜市 烤肉
 
挪威森林行旅1號店附近有中華路夜市、一中街夜市和忠孝夜市,完全滿足到愛逛夜市的香港人,可輕鬆自在地邊逛邊吃。
 
▲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綠川、第二市場都在附近,步行幾分鐘就可到達。
 
▲草悟道
 
近年大熱的草悟道和秋紅谷也在附近,搭乘台中公車就可抵達(台中市公車首10公里免費 路線很多很方便,值得鼓勵大家多多利用),或選擇在酒店租電單車出行。來回機場除了可以搭公車,就算搭的士每程也只不過台幣 600,相對其他城市更方便快捷。
 
 
酒店的豪華三人房正面對著台中百年火車站 (舊站),可以欣賞從早到晚不同的光景。
 
 
台中火車站遊客流量日益龐大需要擴建,但是為了保護原本那已經超過百年的建築,寧可多花錢在旁邊蓋一個全新又寬敞的新火車站,連鐵軌都架空:這就是我最愛看的情境了 - 端著咖啡站在窗前,看舊火車站前人來人往,而火車在他們頭頂咻咻地穿梭。
 
 
連結新舊火車站之間的巨型“期待旅行男孩”塑像,左手提著行李箱右手不忘牽著心愛玩具車的樣子會讓你會心微笑,是超熱門的打卡點。 
 
 
 
挪威森林行旅1號
地址:臺中市中區建國路184號
網址:http://taichungtravelhotel1.villa-group.com.tw/ 

2019臺中耶誕夢想世界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1月1日
活動地點:舊台中車站前廣場、綠川、柳川
主題音樂演出時間:每周六日19:00-21:00
音樂燈光秀時間:每週四-日18:00、18:30、19:00、19:30、20:00、20:30、21:00
節慶加場:12/24、25、30、31、109/1/1
 
 

部份資料及照片來源:台灣迪士尼FB官方粉絲團、中市政府官方臉書漾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