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肥龍過江》"Enter the Fat Dragon" 首映禮
2020-01-22
 
     《肥龍過江》由星王朝有限公司出品及榮譽發行,上海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出品。首映禮於1月20日(一) 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及星影匯舉行,並獲得香港尊尚禮賓會籍富馳薈全力支持。
 
 
主角甄子丹、王晶率領一眾藝人明星隆重登場,包括湛琪清、丞威、陳友、林曉峰、周俊偉、泰臣亦現身為香港首映造勢,場面星光熠熠。
 
 
《肥龍過江》是丹爺繼《葉問4》票房攻陷聖誕檔後, 再戰新春檔的電影。他以肥仔Look 迎戰新春檔期,由香港打到東京,由型警打到變肥警,瞓身博殺,影片由他的徒弟谷垣健治執導。
 
 
谷垣健治是經驗豐富的動作電影人,參與過不少中外國際電影,現正分別忙於為《浪客劍心》系列及G.I Joe系列的Snake Eyes作動作導演,在《肥龍過江》中他非常開心可以親自導演師傅的電影,亦同丹爺踱了不少精心動作場景同觀眾賀歲。
 
 
首映禮上,甄子丹、王晶表示繼《追龍》後,事隔兩年再度合作,各人都有轉變,感覺非常新鮮。於戲中飾演「肥龍」的甄子丹更認為這個角色很有挑戰性,既要演活武打動作的神髓,又要加入少許「肥佬」的笨拙。
 
 
最難適應是特技化妝,一開始表情做得太大會「裂」,做得太輕微又沒有效果,最後用了兩個星期才揣摩到「人妝合一」。
 
 
而毛舜筠及王晶合作亦擦出不少火花,王晶表示他和毛舜筠的角色是情侶,亦是二人第一次談情說愛,愛得抵死又像霧又像花,倆人的演技交鋒令觀眾相當期待!
 
 
最後一眾演員各自拿著《肥龍過江》揮春:一肥衝天;神彩肥揚;肥常有錢;健步如肥;突肥猛進;家肥屋潤同現場觀眾恭賀新禧, 亦祝電影新春期間帶來合家歡笑。
 
 
故事大綱
朱福龍(甄子丹飾),現任香港警隊成員,身手敏捷、破案率高,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模範警員。
 
 
可惜,他因為未婚妻可兒(周勵淇飾)的悔婚,令他一蹶不振,唯有食物才能為他減壓。
 
 
他無止境地放縱,六個月後竟變成了一個二百多磅的朱福龍。
 
 
上司黃警司(張繼聰飾)有見及此,遂委派他執行一個簡單的任務押送一名疑犯前往日本,兼順道減肥減壓。
 
 
可惜連串的不幸事件在他身上發生,令他在日本財物盡失,與日本警方遠藤助三(竹中直人飾)交收疑犯時,甚至連疑犯也逃脫了。
 
 
幸好遇上同是港人的瀟灑哥(王晶飾),和開設火鍋店的芳華絕代(毛舜筠飾)協助,令到他暫時得到解困。
 
 
但朱福龍走失的疑犯卻離奇死亡,為完成任務,朱福龍聯同瀟灑哥一起行動,協力查出真相。
 
 
惟事件越滾越大,甚至連累朱福龍身邊的一眾朋友。他誓要反轉整個東京,將罪犯連根拔起!
 
 
《肥龍過江》由星王朝有限公司榮譽發行,甄子丹、王晶、王雅琳監製,谷垣健治執導。電影定檔年廿九 (1月23日) 重磅上映,搶先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