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全國競賽花燈區「燈王」出爐
2020-02-09
▲鳳凰展翅平安到 牡丹盛開吉祥來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已於2月8日(農曆正月15日)在臺中市盛大展開,展期至2月23日止為期16天。每年人氣相當旺的全國競賽花燈區,是由矯正機關更生人及各級學校師生、喜好燈藝的社會人士絞盡腦汁所創作的心血結晶,今年匯集了598座花燈,創意十足,互別苗頭,爭相角逐「燈王」寶座!
 
▲森林秘之音樂會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競賽燈區是台灣燈會最具傳承意義的花燈區,今年「全國花燈競賽」以觀光特色、城市願景、低碳永續、產業科技、美食文化、友好城市、樂農花博、族群融合、民俗文化等為主題自由創作,共有親子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及機關團體組。
 
▲喜從天降
 
今年「機關團體組」的燈王由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製作的花燈「鳳凰展翅平安到 牡丹盛開吉祥來」獲得。今鳳凰亮麗再現,帶著祈福與祥瑞之氣而來,保護人民平安、國家安定。
 
▲銀花萬簇迎金鼠
 
其他各組燈王名單如下:「大專社會組」由臺中市北屯區仁美國民小學製作的「銀花萬簇迎金鼠」、「高中職組」由臺南市私立光華高級中學師生製作的「喜從天降」。
 
▲復仇者聯盟X - 拯救地球海洋生態
 
「國中組」由臺中市立光榮國民中學師生製作的「復仇者聯盟X - 拯救地球海洋生態」、「親子組」則由臺中市豐原區豐田國民小學師生製作的花燈「森林秘之音樂會」。
 
 
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