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S推出全新藝術形式作品《EXPANDED HOLIDAY》全球氣勢登場
2020-03-17

 
    英國Acute Art藝術工作室宣佈在全球推出知名藝術家KAWS的嶄新藝術形式作品。
 
 
KAWS創作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藝術作品,透過Acute Art流動應用程式app呈現,突破傳統框框,創造全新擁有、買賣、與藝術共處的方式。
 
 
Acute Art攜手合作、KAWS創作的EXPANDED HOLIDAY展現AR擴增實境的驚人潛力,在並列的真實與虛擬世界中傳繹出俏皮的幽默本色。
 
 
在(3月12日)經已全球氣勢登場的《EXPANDED HOLIDAY》,由3個部份組成,包括1個公共藝術展覽和2個獨特版本。
 
  • COMPANION EXPANDED)公共藝術展覽:由12件巨型COMPANION擴增實境雕塑構成的一個公共藝術展覽,遍佈非洲、亞洲、澳洲、歐洲、中東、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標誌性地點,包括香港 (中環摩天輪)。結合嶄新科技,此項目代表著全球藝術世界一個全新跨越地域界限、減少運送的展覽模式。展覽日期由即晚(3月12日星期四晚上七時)起至3月26日(星期四),為期2星期。

 

  • Edition of 25 – COMPANIONEXPANDED):25件供收藏的COMPANION擴增實境雕塑(1.8米長),在Acute Art網站:(www.acuteart.com/)作認購,買家可透過Acute Art app在全球不同地點將藝術作品放置、截取或記錄下來,作私人鑑賞或公諸同好,讓Acute Art app的使用者一同觀賞。

 

  • Open Edition - AT THIS TIMEEXPANDED):屬於開放版本,備有3款不同顏色的COMPANION擴增實境雕塑(45厘米長)於Acute Art app發售作限時擁有及鑑賞,藝術愛好者每次可限時保存藝術作品,於社交平台與親朋好友分享這個有趣體驗。
 
 
藝術家KAWS的注釋:
「當我得悉擴增實境AR能呈現及體驗的質量,我立即被其潛力所吸引。一直以來我的作品是在公眾地方展覽,這次讓我開拓全新領域展示作品,場地與規模變得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這種媒介展開新對話令我感到莫名興奮。」
 
 
Acute Art行政總裁Jacob De Geer的注釋:
「Acute Art將會為擴增實境AR藝術帶來革命性的體驗。KAWS在全球擁有龐大粉絲,正是首次推出Acute Art app最理想的藝術家。其創作將會展示虛擬藝術的強大力量,與實體藝術相比,同樣珍貴而備受追捧。
 
 
事實上,在社交平台上與全球其他觀眾分享讓其更添趣味。對收藏家來說,這代表著他們的藝術品可以收藏於口袋中伴隨四處遊走,隨時隨地欣賞與交易這些出色作品。」
 
 
Acute Art藝術總監Daniel Birnbaum的注釋:
「新媒介的出現往往能為提升藝術帶來更多可能性,每一個時代總有重要的藝術家,帶來創意與科技結晶的新頴藝術。
 
 
今時今日的沉浸式媒介讓藝術的製作與流傳創造全新的可能性,擴增實境更可說是全新無形的藝術方式。
 
 
KAWS的《EXPANDED HOLIDAY》藝術項目,在創作上作出重大突破,同時亦尋回創作初心。植根於公共展覽和普普藝術,今日KAWS深受全球支持者喜愛,沒有藝術家能比KAWS更具話題性。」
 
 
全球公共藝術展覽 – COMPANIONEXPANDED
KAWS將12件巨型的COMPANION擴增實境雕塑放置於非洲、亞洲、澳洲、歐洲、中東、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主要城市和地標,由 3月12日 至 26日這2星期內透過Acute Art app觀賞。

 

 
設置COMPANION(EXPANDED)擴增實境雕塑作品的地點詳情:
 
  1. 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公園)
  2. 倫敦(千禧橋)
  3.  墨爾本(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4. 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
  5. 紐約(時代廣場)
  6. 巴黎(羅浮宮)
  7. 聖保羅(伊比拉布埃拉公園)
  8. 首爾(DDP東大門設計廣場)
  9. 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
  10. 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國家公園)
  11. 東京(渋谷十字路口)及
  12. 香港(中環摩天輪)
 
 
Edition of 25 – COMPANIONEXPANDED
KAWS將25件獨一無二的擴增實境雕塑作品,放置於不同地點,藝術愛好者可透過Acute Art網站認購,每件售價為10,000美元 (約77,800港元)。
 
 
藝術品可作轉售,賣家可自訂價格,轉售佣金為售價的30%,將由賣家和買家平均支付。賣家將按其議定的轉售價格支付15%的佣金,買家需按同一價格支付15%佣金。
 

 
開放版本 – AT THIS TIMEEXPANDED
開放版本包括3款不同顏色的擴增實境雕塑作限時擁有,詳情可參考Acute Art app。
 
 
關於Acute Art
英國藝術工作室Acute Art的獨特之處,是經常與世界首屈一指的知名藝術家緊密合作,包括Marina Abramović、Olafur Eliasson、曹斐、Antony Gormley、Jeff Koons 和Nathalie Djurberg & Hans Berg,提供融合嶄新科技的途徑。
 
 
Acute Art的專業製作團隊為藝術家以數碼媒介包括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混合實境等傳譯及展現他們的創作視野等。
 
 
Acute Art app和網頁讓用家接觸和擁有擴增實境的數碼藝術作品,是結合藝術、科技及商業空間的嶄新技術。
 
 
Acute Art app可於:app.acuteart.com免費下載,視乎裝置型號兼容擴增實境功能(iPhone 8、Android Pixel 1、Samsung S7或以上可兼容),查詢個別裝置型號兼容性,可瀏覽:www.acute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