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為香港打打氣」活動為本地社群注入正能量
2020-04-16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為個人及社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令家庭、社群和企業全都處於全新且無法預料的境地。Facebook為了將更多希望和鼓勵注入香港社會,今天宣佈啟動「為香港打打氣」活動,一項旨在傳播勇氣、愛心、希望和鼓勵等正面信息的社交媒體活動。作為活動的一部分,今天同時宣佈一項為香港年輕人而設的比賽,鼓勵他們提交影片或相片,向本地社群傳遞正能量。
 
 
今天,Facebook和Instagram將分享一系列限時動態影片,為「為香港打打氣」活動掀起序幕。這些影片均是Facebook與一眾本地網絡紅人包括Esperanza創辦人曾俊華、Chocolate Rain創辦人麥雅端和年輕內容創作者雞丁,共同合作創造。
 
 
限時動態影片以「愛與支持」為主題,透過Facebook和Instagram傳遞給醫護人員、教師、司機、學生、父母及其他人。此外,Chocolate Rain創辦人麥雅端亦特別為活動設計了一系列Chocolate Rain貼紙。Facebook亦會分享由他們的設計師、藝術家和創意團隊所製作的限時動態,以接觸更多受眾。
 
 
Facebook今天同時宣佈「為香港打打氣」比賽。由即日起至5月31日,13歲或以上的學生可藉著比賽勉勵任何正努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帶來挑戰的香港人。符合條件的參賽者可以在「為香港打打氣」網站提交限時動態格式的影片(少於15秒)或相片以參賽。 Facebook將每兩週挑選10個最佳限時動態,並於Facebook和Instagram上播放六個星期,以向社區傳播鼓勵。
 
 
評審團將選出由香港學生提交的10個最佳限時動態。優勝者將有機會獲得由 Facebook 及 Cobo Academy 頒發的證書、與本地網絡紅人和Facebook高層共晉導師午餐、獨家邀請出席Facebook社區活動及Cobo Academy提供的免費「編程及機械人」課程。所有參賽者亦將有機會獲得Facebook禮品乙份。
 
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表示:「Facebook一直致力協助人們保持聯繫,尤其處於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情況每天都在快速發展,我們希望『為香港打打氣』活動能夠在社群中創造正能量。大家繼續加油,一起透過互相幫助和鼓勵來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戰。」
 
 
前線醫護人員無私地、日復日工作支援香港。為了向他們及其他在社會中擔當重要角色的人表示感謝及支持,Facebook將向香港醫院前線醫護人員捐贈由本港新創企業特別訂製的超過2,000副護目鏡。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發展,社群中許多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鼓勵及支援。在這個極其艱難的時期,Facebook將繼續支持香港本地社群。
 
 
Cobo Academy是「為香港打打氣」的主要合作夥伴,其他支持機構包括加油香港、仁愛校長會、Dream Starter、薯片叔叔共創社、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互動廣告協會(IAB)、蘇杭街一號及香港電腦教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