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海城呈獻:《迎福園遊會》4千呎古城風花燈街角
2021-01-28
 
    今個新年奧海城將於2021年1月27日至2月28日特別舉辦迎福園遊會」,精心打造佔地四千呎的古代街道場景及年宵市集,除了大紅花燈老街、小橋流水荷花池及桃花樹打卡位,場內更展示不同款式之漢服,並安排導賞員介紹漢服的種類、特色及歷史背景,提供多重「學玩食買」體驗,場景古色古香,別具東方韻味。
 
 
園遊會亦設有「AR虛擬漢服照相館」,輕鬆穿上特色漢服,令你更有置身於古代的真實感。除了虛擬漢服體驗,Olympian Kids會員更可參加漢服體驗日及專業拍攝服務一家人或與好友一起體驗穿著漢服,更有專業造型師設計髮型,以及專業攝影師拍攝照片留念。
 
 
市集同時更邀請到本地著名攝影、書畫藝術家水禾田先生及水墨藝術家陳紫君小姐展出親筆年畫,機會難逢。
 
 
除此以外,奧海城更於特別日子舉辦古樂演奏及漢服大賞,穿上漢服的模特兒於商場亮相,以傳統樂器奏出賀年歌曲,令新年增添藝術氣息。今個新年一於與親朋好友前來體驗漢服文化及打卡,滿載新年好兆頭,牛年福氣滿門。
 
 
「迎福園遊會」  展示多套漢服
奧海城「迎福園遊會」將整個中庭佈置成充滿花燈的古城街角。沿途仿照古代青石街道,路邊築上數間木製的房屋場景,如客棧、綢緞店;由磚紅瓦砌成的屋頂,掛滿象徵團圓的大紅燈籠串聯,各個建築都有以雕刻花窗工藝製成的鏤空「福」字,充份展現了中國傳統的建築特色,仿如穿過了時光隧道,回到古代新春熙來攘往的街道。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而漢服亦是當中其中一個重要元素,不同時代的漢服各具特色。場內綢緞店內展出多套漢服,包括明制短襖、明制道袍、唐圓領袍等,介紹12款常見漢服的特式。
 
 
並提供導賞員詳盡介紹不同朝代漢服的設計特色及歷史背景,讓市民深入了解漢服的文化。
 
 
場內更設多個打卡位,包括小橋流水荷花池及七彩繽紛的燈籠街,還有三米高的桃花樹,洋溢著一片濃厚節日氣氛。大家圍?桃花走三個圈,祝願來年事業愛情兩得意。
 
 
旁邊更設有年畫展覽,誠意邀請到畫風色彩偏向簡約平和的著名跨媒體創作藝術家-水禾田(潘烱榮先生),以及多以細緻筆觸與多彩色調創作山水風景畫的當代水墨藝術家-陳紫君小姐展出畫作,為新一年增添藝術氣息。
 
 
大家途經迎福園遊會」時,不妨慢慢地細賞優雅的中式裝潢,與摯愛親朋拍照慶祝團圓節日。
 
 
迎福園遊會更特別設有AR虛擬漢服照相館」,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場內平板電腦體驗穿著漢服的樂趣,鏡頭下的你可以毫不費功夫地穿上特色漢服。只需數秒的時間便能試穿各種清雅脫俗、色彩鮮艷的漢服,相當適合一家大細體驗打卡,一同穿越到古時。站在綢緞店前的中式裝潢及優雅鏤空屏風前合照,享受那如詩如畫的風景美貌,迎接美好的牛年。
 
日期:2021年1月27日至2月28日(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除此之外,奧海城將於1月26日起舉辦漢服設計比賽,得獎漢服設計將套用於「AR虛擬漢服照相館」之中,讓所有人都可試穿你的精心設計,一嘗古代裁縫師的滋味!比賽分為兩個組別,4-12歲小童組需要為指定漢服樣式填色;公開組歡迎任何年齡人士,參加者可從顏色、圖案等,多方面重新設計屬於你的獨一無二漢服,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能大展所長,發揮無限的創意和想像力!
 
參加辦法:留意奧海城Facebook公佈報名連結
 
 
漢服體驗日及古樂演奏 深入淺出認識中國傳統美學
和現代服飾相比,傳統服飾一般寬大飄逸,形式相對獨特,通常有三層服飾層層壓疊,飄然若仙。形態美觀之餘,亦藏有深厚歷史,充分展示中華燦爛文明與悠久文化。奧海城亦會於活動期間舉辦「漢服體驗日」大家可以率先預約體驗日期,節省臨場輪候時間。屆時仿效古人般,穿上溫文爾雅的漢服,再由造型師塑造清新雅麗的髮型,令你舉手投足都有古典的氣息,同場更有專業攝影師為你留下倩影,拍照記錄回到古代的一刻,編寫難忘回憶之餘,亦可以感受古時新春幸福洋溢的氣氛。完成體驗後更可將漢服帶回家,閒時可將漢服與日常服飾作配搭,別有一番風味!
 
活動日期:2021年2月6及7日(星期六、日)
參加辦法:Olympian Kids會員於手機應用程式以點數換領預約證
 
 
除了服飾能反映當代、當地人對美的感受與呈現歷史外,音樂亦是一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於2月14日情人節及2月21日將會舉行現場古樂演奏笛音清亮悠遠,古琴扣人心弦,與大家伴隨樂韻悠揚的中樂聲,享受這個春意盎然的美好佳節!
 
 
漢服大賞 神秘現身商場
奧海城於1月30日將舉行「漢服大賞」,穿上漢服、妝容精緻的模特兒宛若自壁畫上翩然走出,恍若穿越時空,為大家展示不同年代及款式的漢服。漢服大賞將於下午12時30分開始由奧海城出發,然後走到灣仔利東街頭,最後以屯門黃金海岸為終點站。市民亦可穿著傳統服飾到場參與,一同感受濃厚中式節慶氣氛之餘,更有機會獲得特色紀念品。
 
活動日期: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下午12時30分(待定,請留意奧海城Facebook 公佈)
地點:奧海城、利東街、黃金海岸商場
 
 
「新春福運賀年展」 除舊迎新增添氣氛
新春將至,家家戶戶會除舊迎新,添置新物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奧海城於1月29日至2月11日特設「新春福運賀年展」場內有近20個攤檔,為大家搜羅各式應節食品及裝飾,包括精選海味、香港製臘腸、賀年禮盒、傳統糕點、中式茶葉及茶具等,絕對是新春送禮佳品!
 
家家戶戶都會趁農曆新年,將家居佈置得喜慶艷紅,當然不少得新年必備年花,寓意花開富貴,為未來一年帶來好運。「新春福運賀年展」為大家提供奼紫嫣紅的蝴蝶蘭、桃花、水仙花、杜鵑花等。除此之外,更有不少果實植物及觀葉植物,例如代表大吉大利的富貴桔、五代同堂(五拍茄)、黃金萬兩、銀柳等,滿滿吉祥好兆頭,增添節日氣氛。
 
 
「福氣滿門利是封」八面玲瓏福字燙金 散發獨有傳統東方韻味
奧海城「福氣滿門利是封」以寓意吉祥的赤紅色為主,顏色奪目耀眼之餘,充滿喜慶氣色。一貫奧海城推行可持續生活的理念,用上最尊貴紙品,來源罕見亦是100%環保紙,並獲得ISO14001環境證書,高雅中更突顯矜貴的氣質。另外再配合以傳統雕刻窗花為意念的「福」字燙金,突出簡約東方味,盡現傳統文化神髓。而八角形設計延伸畫出幾何線條圖案,充滿立體感,氣派不凡,祝願大家新一年八面玲瓏、面面俱圓!利是封整體設計簡約別致且具時代感,右上角簡單寫上「福氣滿門」,純粹四字已充滿萬語千言的祝福,彰顯大器風範。
 
 
無論是大派利是,還是拜年收取利是的各位,一個精美絕倫的利是袋當然是新年必不可少的收納恩物!迎春接福利是袋」採用中國傳統絲綢織物—織錦緞製成,表面光亮細膩,盡顯瑰麗。另外以充滿新年氣派的大紅底色,搭配中式絲織及刺繡工藝,織出象徵祥瑞的祥雲紋,紋理精緻華麗,帶有輕微凹凸手感,設計富貴優雅。祥瑞雲氣,福澤綿延,祝願大家新一年金牛獻瑞,五福臨門!1月22日起SREWARDS及Olympian Kids會員可以點數積分換領指定利是封套裝。
 
 
「新春尊尚套裝」賀年禮品換領
除了精美利是封,奧海城1月28日起更推出尊貴賀年禮品套裝供S+ REWARDS會員以點數換領,套裝包括尚品鱈魚膠(120克)、尚品原木白花菇(225克)、尚品阿福紅燒鮑魚(4隻裝)(380克)、皇玥原味蝴蝶酥精裝禮盒(16件裝)、愛甘露珍藏霞多麗 2018 (750毫升),過年送禮大方得體。
 
 
「迎福園遊會」特別版精品換領
想將不同年代及款式的漢服帶回家慢慢欣賞,奧海城特別將多個男女漢服造型製作成「漢服紙公仔換裝套裝」及「漢服造型磁石貼」,讓大家從中更容易了解漢服的精巧與特色。由1月29日起S+ REWARDS會員可以點數換領指定精品。
 
奧海城《迎福園遊會》
日期:
2021年1月27日至2月28日
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
奧海城2期主題中庭
AR虛擬漢服照相館
日期:
2021年1月27日至2月28日(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地點:
奧海城2期主題中庭
參加方法:
免費參加
新春福運賀年展
日期:
2021年1月29日至2月11日
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
奧海城2期主題中庭
漢服大賞 - 新春漢服展現
日期: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12時30分(待定,請留意奧海城Facebook 公佈)
地點:
奧海城2期主題中庭、利東街、黃金海岸商場
漢服體驗日
日期:
2021年2月6及7日(星期六、日)
時間:
指定時段
地點:
奧海城2期主題中庭
參加方法:
Olympian Kids會員於手機應用程式以點數換領預約證
新春古樂演奏
日期:
2021年2月14日及21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及3時(每場20分鐘)
地點:
奧海城2期主題中庭
「福氣滿門利是封」換領
包括:
當中包括6件長封及6件短封
換領日期: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起
換領時間:
中午12時 (Olympian Kids) / 下午1時 (S+ REWARDS) 起
換領方法:
Olympian Kids會員以1,600 Kids Points;S+ REWARDS會員以22點或持有「新春有禮」勳章之S+ REWARDS會員以16點換領一套
「迎春接福利是袋」套裝
包括:
當中包括「福氣滿門利是封」6件長封、6件短封及1個「迎春接福利是袋」
換領日期: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起
換領時間:
下午1時起
換領方法:
S+ REWARDS會員以68點或持有「新春有禮」勳章之S+ REWARDS會員以48點換領一套
「新春尊尚套裝」賀年禮品換領
包括:
尚品鱈魚膠(120克)、尚品原木白花菇(225克)、尚品阿福紅燒鮑魚(4隻裝)(380克)、皇玥原味蝴蝶酥精裝禮(16件裝)、愛甘露珍藏霞多麗 2018 (750毫升)及「迎春接福利是袋」套裝
換領日期: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起
換領時間:
下午1時起
換領方法:
S+ REWARDS會員以1,168點或
持有「新春有禮」勳章之S+ REWARDS會員以938點換領一套或
S+ REWARDS會員以168點加HK$308換購一套
「迎福園遊會」特別版精品換領
包括:
「漢服紙公仔換裝套裝」或「漢服造型磁石貼套裝」
換領日期: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起
換領時間:
下午1時起
換領方法:
「漢服紙公仔換裝套裝」:S+ REWARDS會員以12點或持有「新春有禮」勳章之S+ REWARDS會員以6點換領一套
「漢服造型磁石貼套裝」(一套四款):S+ REWARDS會員以35點或持有「新春有禮」勳章之S+ REWARDS會員以25點換領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