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憑藉《Wolfwalkers》及《雷霆戰艦:獵犬號》首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2021-03-28
 
      自 Apple TV+ 在全球各地推出 Apple Original Films 原創電影一年多以來,Apple 憑藉劇情長片首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寫下歷史新一頁。
 
 
廣受好評的《Wolfwalkers》入圍最佳動畫片 (Best Animated Feature),由 Tom Hanks 主演兼編劇的史詩級戰爭片《雷霆戰艦:獵犬號》則會角逐最佳音效 (Best Sound)。Apple 至今已獲總計 81 個獎項及 329 項提名。
 
 
「見證這些獨一無二又極具意義的電影引起全球影評人和觀眾共鳴,實在令人興奮不已。」Apple 環球影片總監 Zack Van Amburg 表示:「我們在 Apple 創製的作品令我們引以為傲,而這些電影能夠在如此短時間內獲得這番嘉許,各位與我們合作的藝人和製作人功不可沒,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
 
 
「由衷感謝奧斯卡對《Wolfwalkers》和《雷霆戰艦:獵犬號》的肯定。」Apple 環球影片總監 Jamie Erlicht 表示:「恭喜將這些精彩故事搬上螢幕的各位製作人、演員和製作團隊,亦祝賀世界各地每位擁護這些電影的人。
 
 
我們期待今後繼續與最具創意的影視精英合作,帶來更多精彩絕倫的故事。」
 
 
Wolfwalkers
Apple 的《Wolfwalkers》是兩度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導演 Tomm Moore 夥拍導演 Ross Stewart 的最新力作,由屢獲殊榮的動畫工作室 Cartoon Saloon 及 Melusine Productions 聯合製作。
 
 
《Wolfwalkers》已在 AFI FEST 贏得一項殊榮,並入圍多個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動畫片,包括 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Dublin Critics Circle、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San Diego Film Critics Society 及 Alliance of Women Film Journalists 等。
 
 
除了 BAFTA 及金球獎提名,《Wolfwalkers》將角逐 Annie Awards 10 個獎項,先前亦入圍 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的最佳動畫片類別。
 
 
《Wolfwalkers》將於今個星期登陸戲院,由 3 月 19 日 (星期五) 開始首先在紐約 Angelika Film Center 上映。在三月和四月,這部電影會陸續於北美主要市場更多戲院上映。
 
 
在一個迷信而魔幻的時代,年輕的獵人學徒 Robyn Goodfellowe 與父親踏上到愛爾蘭的旅途,前往消滅僅存的狼群。
 
 
在探查城牆外的禁地時,Robyn 結識了自由奔放的女孩 Mebh。
 
 
她來自一個神秘部族,據說族人擁有在夜間化身為狼的能力。
 
 
她們結伴找尋 Mebh 失蹤的母親,期間 Robyn 發現了一個將她進一步牽扯至「Wolfwalkers」魔法世界的秘密,並可能變為她父親任務中要殲滅的生物。
 
 
《Wolfwalkers》由 Paul Young、Nora Twomey、Tomm Moore 及 Stéphan Roelants 製作。GKIDS 是北美的影院發行合作夥伴。WildCard 是電影在英國的影院發行公司。
 
 
雷霆戰艦:獵犬號
在史詩級戰爭片《雷霆戰艦:獵犬號》中,Tom Hanks 飾演一名久經沙場的美國海軍老兵,初次以艦長身份行動,他的任務是要在二戰期間保護一支由 37 艘船組成的船隊,載著數千名士兵和重要的補給物資跨越凶險的大西洋。
 
 
在沒有空中掩護的五天時間裡,船長和他的三艘護衛艦組成一個小隊,勢要穿過「黑水坑」海域,一邊與納粹德國的 U 型潛艇作戰,一邊保護寶貴的船隻和士兵。
 
 
《雷霆戰艦:獵犬號》的創作靈感源自大西洋戰役的事件,這場戰役發生在美國與英國和盟軍結盟的頭幾個月內。
 
 
Stephen Graham、Rob Morgan 及 Elisabeth Shue 與 Tom Hanks 一同出演。《雷霆戰艦:獵犬號》由 Tom Hanks 編劇、Aaron Schneider 執導及 Gary Goetzman 製作。
 
 
在獲得奧斯卡提名前,《雷霆戰艦:獵犬號》已得到 BAFTA 的肯定,入圍最佳特殊視覺效果及音效 (Special Visual Effects and Sound)。這部電影亦在 Visual Effects Society 和 Motion Picture Sound Editors 分別入圍兩個類別獎項;並在 Cinema Audio Society 入圍傑出音響效果成就獎。
 
 
《雷霆戰艦:獵犬號》還入圍了 People’s Choice Awards、Critics Choice Super Awards、Critics Choice Awards,以及多個影評人協會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