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Caution, Hazardous Wife:The Movie"
2021-05-17
 
     紅爆亞洲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進擊大銀幕!高收視話題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播出時紅遍亞洲,國民女神綾瀨遙在劇中有著「神級特工」與「平凡人妻」雙重身分,她在劇場版中挑戰大量的動作戲,與俄羅斯諜報員有精彩又激烈的對決,她搏命演出連導演佐藤東彌都被迫喊Cut,怕綾瀨遙打得太入戲有受傷危險。
 
 
綾瀨遙在電影中挑戰大量的動作戲,她與俄羅斯諜報員有精彩又激烈的對決,導演佐藤東彌表示飾演該角色的演員曾是格鬥技選手,打得太入戲綾瀨遙恐有受傷危險,「我必須在適當的時機喊cut,全劇組都相當焦慮。」 
 
 
其中最耗時的動作戲就是綾瀨遙與俄羅斯諜報員在渡輪的對打,光是拍攝就花了10天進行,導演佐藤說:「那場戲也是花最長時間練習的,雖然分鏡很仔細,但其實他們都是練到可以一鏡到底的熟練度。」
 
 
綾瀨遙回憶在渡輪取景的戲,「我們在夏天拍攝,我穿著黑色套裝很熱,拍動作戲時流了很多汗,還好現場非常通風,感覺很棒」。 
 
 
兩人雖已練習到位,但追求完美的綾瀨遙總會不滿意,想要再來一次,「站在導演的立場來說,拍太多次演員體力會下降,集中力也會受到影響,老實說會很危險。所以她提出再來一次時,我若覺得已經OK,會說服她不要做過頭。」 
 
 
佐藤坦言:「飾演俄羅斯諜報員的本身不是動作演員,本來是格鬥技選手,我們都很擔心拍太久他一個不小心真的打下去。不過其實拍攝時是不會真的打到啦,還有他本人非常溫柔的!」
 
 
首次和綾瀨遙及西島秀俊合作的佐藤導演透露,綾瀨遙是個「誠實且不太會說謊的人」,拍攝期間也會率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以最真實的模樣與劇組相處,佐藤笑說:「她還很照顧工作人員,大家都因為這樣覺得想為她好好努力。」 
 
 
佐藤首度和綾瀨遙合作,說到對她的第一印象:「她給人一種很溫柔的感覺,但她其實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對所有事物都非常努力,這起初讓我非常驚訝。」
 
 
佐藤透露綾瀨遙在片場不會隱藏自己的想法:「不是不懂人情世故的那種,而是很確切地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樣溝通的過程讓我也能迅速掌握她想法。如果我們意見不同,有時候我會希望她用我的方式,有時候我也會去改變方式。」 
 
 
佐藤參與過的日劇作品超過50部,也有執導電影的經驗,跟許多女明星合作過,但對綾瀨遙清楚表明想法的個性最為讚賞。
 
 
她會很明確地表達出來,有時候我也可以從她的表情或是態度中感受到,其實很多女演員會刻意隱藏,但綾瀨遙這樣的方式反而讓我覺得合作起來輕鬆很多。另外,她也非常照顧工作人員。」 
 
 
故事大綱  
超人氣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強勢進擊大銀幕!神級特工菜美(綾瀨遙 飾)意外失憶,被臥底特警勇輝(西島秀俊 飾)假以丈夫之名進行秘密監視。勇輝奉命帶菜美到鄉郊生活,暗中調查一宗國家級罪案。
 
 
隨著菜美的回憶逐漸覺醒,夫妻倆竟同時收到上級指派的終極任務 ── 消滅對方!面對鋪天蓋地的圍攻,史上最強夫妻檔最終會互相廝殺,還是聯手化解危機?  
 
 
電影《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Caution, Hazardous Wife:The Movie"
導演 : 佐藤東彌
演員 :綾瀨遙、西島秀俊 
片長:20分鐘
級別:IIB  
語言: 日語(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