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黑白魔后》"Cruella"
2021-05-28
 
      惡魔當道!迪士尼《黑魔后》系列叫好叫座,證明奸角做主角一樣大受歡迎,成功掀起惡魔源起的故事熱潮。
 
 
今次《黑白魔后》庫伊拉(Cruella de Vil),這位在《101斑點狗》裡面專捉斑點小狗造皮草的大奸角,一直被譽為迪士尼惡魔中最經典的一位,邪惡得來別具獨特魅力,仿如《穿Prada的惡魔》,令人對她首度擔正做主角的這部非一般迪士尼電影份外期待!
 
 
電影請來《星聲夢裡人》金像影后愛瑪史東 (Emma Stone) 扮演時裝魔后,今次激改形象戲路,再度挑戰神級演技,以70年代倫敦搖滾風潮配華麗造型。
 
 
其黑白爆炸頭Smokey Eye襯一身型格黑衣的電影海報一出,立即在網上引來全球影迷熱議迴響,超級關注愛瑪史東的驚喜突破之作!
 
 
再加上有另一位金像影后愛瑪湯遜 (Emma Thompson) 同場演出,飾演時裝界天后,與愛瑪史東由最初惺惺相惜到爆發衝突角力,時裝場上鬥個你死我亡,單看兩位影后級人馬大鬥演技已經值回票價!
 
 
雖然主角和故事靈感源於《101斑點狗》,真人版的女主角與動畫版絕不一樣,造型性格全新打造。
 
 
故事主線落在一代時裝魔后是如何煉成的,突出她別具魅力的邪惡,既充滿非凡創意和時裝觸覺,忠於自我,卻又叛逆瘋狂,由追逐時裝夢想到踏上成魔之道,角色更加立體,故事更加引人入勝!
 
 
電影以一代時裝魔后潮流達人為主角,可以想像大銀幕上靚人靚衫靚景密集式登場,有如時裝Show令人目不暇給,堪稱電影院裡的潮流盛事,貪靚女生和潮人當然要第一時間捧場打卡啦!
 
 
電影以時裝為主題,由金像服裝指導 Jenny Beavan操刀,為愛瑪史東打造時尚惡女Look,以及為主要角色設計超過100套服飾,靈感源於名牌Dior、Balenciaga、Givenchy、Vivien Westwood、Alexander McQueen等。
 
 
由型格古著以至高貴晚裝,配以價值不菲的珍貴珠寶,靚衫件件有睇頭,加上一幕幕華麗場景,絕對是一場眼睛的盛宴!
 
 
電影以70年代時裝潮流中心倫敦為背景,在多達44個別具特色的景點實地取景拍攝,包括格林威治海軍學院、RAF Halton空軍基地、Englefield 鄉郊別墅、著名倫敦百貨公司Liberty、Portobello Road的店舖等,
 
 
還有大家熟悉的英國的士、電話亭穿插其中,全片洋溢一片英倫風,英倫迷不容錯過!
 
 
作為《101斑點狗》的前傳,電影當然有斑點狗登場,加上一眾搞笑的狗狗及跟Cruella一起成長,靠偷呃拐騙度日的兩位好拍檔積巴及賀域在旁搞搞震,為電影增添不少喜劇感!
 
 
為配合電影的70年代背景,音樂總監更將當時大行其道的搖滾樂和Punk樂注入其中,精挑細選多首具代表性的樂曲,由Doris Day、The Doors,以至Queen,突出電影的型格和叛逆精神,視覺聽覺雙重享受!
 
 
【故事大綱】
迪士尼《101斑點狗》惡魔庫伊拉(愛瑪史東飾演)的成魔之路。
 
 
壞女孩Estella極具時裝觸覺和天份,一心希望憑自己的創意設計成為時裝界明日之星,可惜現實卻要與兩位同黨靠偷呃拐騙維持生計。
 
 
直至一天偶然遇上時裝界超級名人男爵夫人(愛瑪湯遜飾演),時裝才華獲對方大為賞識,卻因而引發她的邪惡一面,為了成為一代時裝天后,不擇手段走火入魔!
 
 
她成魔背後那不為人知的秘密究竟是甚麼?
 
 
電影《黑白魔后》"Cruella"
導演:基克喬里斯佩
演員:愛瑪史東、愛瑪湯遜
片種:劇情、喜劇
片長: 134分鐘
上映日期: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