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迎接世界 Malaysia Welcomes The World 旅遊部副部長 2023 年率首個訪問團到香港推介最新產品
2023-01-12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 Mr. KHAIRUL FIRDAUS Akbar Khan 率領 2023 年首個海外訪問團,與香港旅遊同業交流,並假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出席以「Malaysia Welcomes The World」為題的媒體聚會及晚宴,推介多項旅遊產品,足見對香港市場的重視。
 
 
參與是次訪問團多達 30 個旅遊業單位,包括州政府旅遊局、航空公司、主題樂園、酒店、旅行社、寄宿體驗協會、醫療旅遊及馬來西亞第二家園的相關組織。他們將參與一月九及十日一連兩日的產品推介會,而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香港分局)亦邀請 50 個本地旅遊同業參與盛會,磋商未來合作計劃及開發全新旅遊產品。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Mr. KHAIRUL FIRDAUS Akbar Khan(中)、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局長Mr. Dato’ Zainuddin Abdul Wahab(左)、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國際推廣部(亞洲及非洲)髙級總監 Mr. Manoharan Periasamy(右)出席媒體聚會。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 Mr. KHAIRUL FIRDAUS Akbar Khan 表示:「自去年4月 1 日,馬來西亞已全面重新開放國際邊境予全球旅客,而旅客人數亦穩步上升。
 
 
2023 年,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目標為接待 1,560 萬名旅客,冀望帶來總收入 476 億零吉 (約港幣$842 億),正如今日的主題為「Malaysia Welcomes The World」,我們歡迎世界各地旅客重新感受「馬來西亞,亞州魅力所在」!」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Mr. KHAIRUL FIRDAUS Akbar Khan
 
Mr. KHAIRUL FIRDAUS Akbar Khan 續說:「馬來西亞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提供各式各樣旅遊產品。例如在砂拉越,可以參觀距離首都古晉僅 45 分鐘車程的巴科國家公園。
 
 
而在我的家鄉沙巴州,那裡可以攀登東南亞最高的山峰 – 神山。
 
 
在世界上最好的潛點之一詩巴丹島潛水;或者在東姑阿都拉曼公園進行跳島遊。
 
 
探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 馬六甲、檳城喬治城與及馬六甲海峽的歷史名城;又或是跟從最新出版的《米芝蓮飲食指南 - 吉隆坡和檳城 2023》找尋美食。」
 
▲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局長:Mr. Dato’ Zainuddin Abdul Wahab
 
從 2022 年開始,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在香港推出了一連串全新的旅遊套票,包括自駕遊、蜜月和家庭為主題的配套,截止該年度 9 月為止,來自中、港、澳的旅遊人數高達100,000 萬人次,遠超越 2021 年同期的 5,100 人次,足見港人對馬來西亞的熱情有增無減。
 
 
而航班方面,往來香港的班次數目已逐步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航空公司亦開發不同航點,如國泰航空於2022 年12 月增加檳城航班、Air Asia 亦剛剛新增沙巴直航航班,為香港旅客帶來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