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欖球隊第二度出戰「世界聾人七人欖球世界盃」將赴阿根廷迎戰
2023-03-31
時間: 2023-03-31 08:30 PM 檔名: 本次是香港聾人欖球隊第二度出戰「世界聾人七人欖球世界盃」 大小: 115.53 KB 尺寸: 1024x512px
 
           香港欖球總會和橄欖成長基金歡送香港聾人隊代表隊他們將赴阿根廷科爾多瓦、出戰4月6至9日舉行的的「世界聾人七人欖球世界盃」。
 
 
10人大軍包括7名男子球員及3名女子球員,他們早前(星期一)於英皇佐治五世學校進行最後操練,今日(3月30日)出發前往阿根廷。
 
是次賽事標誌著香港聾人欖球隊自2018年赴悉尼參賽後後,第二次參加「世界聾人七人欖球世界盃」。香港將加入來自各地的球員,組成男、女子「蠻夷隊」,分別參加男、女子組別賽事。
 
▲中國香港七人欖球代表莊嘉欣(左一)及藍嘉敏(左二)
 
是次旅程得以成行,實有賴社區各界的支持。在此特別鳴謝中國香港七人欖球代表藍嘉敏及莊嘉欣抽空到場,為聾人球員提供賽場體能訓練;以及 Onside Sports Solution 提供籌款建議,當然還有所有慷慨解囊的社區成員們。籌款活動成功籌得逾140,000 港元,這筆善款將用於支付運動員是次出賽的旅費。
 
 ▲香港欖球總會行總裁麥偉彬(右一)
 
香港欖球總會行總裁麥偉彬先生表示:「我總被聽障欖球運動員的成就感動及鼓舞—他們一再證明,當你投入熱情及決心,沒有障礙是不可跨越的。
 
他們將代表香港,迎接精彩的阿根廷之旅。我很高興球隊於出發前,能與效力英格蘭隊的聾人欖球員Jodie Ounsley碰面,她的故事一直為我們的社區帶來很多啟發,在此我亦與Jodie一起祝願球隊一路順風!」
 
▲英格蘭欖球員Jodie Ounsley
 
球隊亦獲正值身處香港的英格蘭欖球員Jodie Ounsley祝賀。Jodie Ounsley是史上首位獲選出戰英格蘭成年隊的聾人女欖球運動員,她的故事為聾人社區津津樂道。
 
Jodie表示:「我很榮幸適逢在香港參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可以與本地的聾人欖球運動員見面。見到他們追求我們熱愛的運動的路途上所向披靡、無人能阻,實在振興人心。 祝願他們在阿根廷一切順利!」
 
▲橄欖成長基金主席Ben Harris(左一)及威信集團董事總經理雷永光先生(左二)
 
聽障欖球一直是橄欖成長基金其中一項核心項目,橄欖成長基金主席Ben Harris表示是次比賽意義非凡,榮幸見證香港聾人欖球隊登上國際舞台。
 
他續指:「香港的聾人欖球社區向大眾展示,結合運動及投入奉獻的精神,能如何在艱難情況下,創造美好的體驗,意義非凡。很高興橄欖成長基金能成為這趟旅程的一小部分,在此願所有參加者好運,打得暢快,玩得盡興!」
 
本次是香港聾人欖球隊第二度出戰「世界聾人七人欖球世界盃」
 
威信集團董事總經理雷永光先生亦有到場,支持欖球隊進行出發阿根廷前最後操練,親眼見到運動如何為聾人社區提供意想不到的機遇。
 
他指:「祝願聾人欖球隊代表香港出戰「世界聾人七人欖球世界盃」,獲取佳績。我們為成為橄欖成長基金及香港聾人欖球隊的一分子,感到自豪;更為能見證一班熱心投入欖球運動的球員踏上是次阿根廷之旅,尤感欣喜。」
 
香港男子隊 (蠻夷隊) 首場賽事將於當地時間4月6日下午3時10分,迎戰日本;而女子隊首場賽事則於4日7日下午3時20分,面對英格蘭。
 
  • 4月6日 15:10   日   本     對    蠻夷 (男子)
  • 4月6日 16:30   蠻   夷     對    斐濟 (男子)
  • 4月6日 17:10   威爾斯    對    蠻夷 (男子)
  • 4月7日 15:20   英格蘭    對    蠻夷 (女子)
  • 4月7日 17:00   澳   洲     對    蠻夷 (女子)
  • 4月7日 18:00   威爾斯    對    蠻夷 (女子)
 
香港聾人欖球男子隊陣容陳冠升、陳達懷 、張嘉泰、鍾浩霆、李偉明、楊廣狄 、翁靖皓
 
香港聾人欖球女子隊陣容:鄭沛?、吳凱怡、曾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