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數位串流媒體平台Spotify 勇奪六項國際大獎
2017-07-16
 
          Spotify在譽為廣告界的奧斯卡、全球廣告和創意界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事「坎城國際創意節」中勇奪六項大獎!在美國互動廣告協會的論壇(IAB Mobile-Only Pioneers Panel) 上,Spotify全球總監Maureen Traynor闡述Spotify如何把流動裝置融入創新的廣告中。例如,利用品牌時刻 (Branded Moments)實時辨認出用戶的行為。
 
今年,Spotify邀請到數百家品牌和代理商合作夥伴,一同參與本年最大型的Spotify House活動,所有賓客都投入於有趣的對話中、紅玫瑰海灘晚宴以及精采表演。
 
Spotify House中最大的特點是投放在牆壁上的 「串流故事」 (Streaming Stories),透過牆壁與牆壁之間的投影,讓賓客彷彿置身於壁畫之中,給予身歷其境的互動感覺,從而觀察和了解到不同類型聽眾的串流音樂體驗和行為。接著,在廣告實驗室裡,賓客不但能利用他們所學的新知識在Spotify上創建自己的廣告,還能探索Spotify最新的創意作品及原創視頻節目。
 
 
這次活動也邀請到身兼企業家和世界首席舞蹈家Dita Von Teese與Spotify音樂數據分析部門副總裁Adam Bly進行對談。Adam與大家講述了他的一個觀察:他認為音樂與聆聽者之間能相互激盪出一種非常獨特的感覺。他解釋道:「每個人對於音樂的喜好都是獨一無二,因此收集了豐富的數據而令Spotify非常獨特。」 而舞蹈家Dita在活動中亦分享了她在Spotify所收聽過的歌曲,Adam表示:「觀眾或許也留意到Dita會反覆聽著Blood Orange,也發現她的音樂偏好相當廣泛(從爵士樂到電音),而這樣多樣化的喜好正正符合她的個性和情緒 ─ 例如開車時她會聽輕快舒爽的音樂,而和男朋友一起在家時,就會選擇播放浪漫柔情的旋律。」
 
Spotify的全球音樂室總監(Global Head of Spotify Studios) Tom Calderone更進一步探討串流音樂的未來趨勢,他與Russell Simmons、Dawn Ostroff和Van Toffler在活動中一同討論甚麼類型的音樂能在流動裝置世代中令人產生共鳴,而他們也同意大家必須找出方法,讓音樂創作人在更自由及有創意的空間中創作音樂。Simmons表示:「擁有如此多的網絡音樂新星,我們的工作就是致力培育他們成長。」
 
在過去一年,Spotify在文化資產上的開發和貢獻,讓它在今年的國際創意節上獲得六項殊榮 –2016年真是值得慶祝的一年。
 
Spotify 在串流音樂上的成就和得獎列表
 
  • 2016 Wrapped ─ 利用數據來慶祝用戶在過去一年以串流方式所收聽的音樂,通過綜合和個人化的數碼活動把歌曲重新帶到用戶生活中。2016 Wrapped因此榮獲綜合跨平台活動及跨媒體銅獅獎。
  • Thanks 2016, It’s Been Weird ─ Spotify根據2016 Wrapped的全球音樂數據,在世界各地推出結合紙媒和戶外媒體特色於一體的個人化廣告。Spotify成功以廣告顯示大數據而獲得銀獅獎。另外,Spotify也活用了紙媒和戶外媒廣告方式而得到銅獅獎。
  • 總統的音樂歌單 ─ 首席執行官Daniel Ek在某場公關活動中開玩笑,誠意聘請當時已經離任總統的奧巴馬 ─ 指他需要一位擁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工作敬業,態度親切友善,並拿過諾貝爾和平獎」的員工。Spotify因快速回應榮獲銀獅獎,同時獲得媒體發佈銅獅獎。